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救人小伙:有点害怕但半点不后悔 帮忙热心人都是好样的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14:54:41 字号:TT

    张鹏讲述

    有点害怕但没有半点后悔

    前天晚上采访张鹏时,由于时间仓促,加上急着发稿,记者没有详细采访张鹏救人的经过,昨天上午,记者又专门就此事采访了张鹏。

    坐了半天车本想来看海

    张鹏说,他今年22岁,虽然生在平度的一个小农村,但他一直很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所以这些年来他不愿窝在家中,一有空便想出去闯一闯,为此他也没少挨父母批评,父母有时觉得他“不着调”,

光想着出去玩,不帮家里干活,其实他是想多看看社会,多见见世面。“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白天来市区,以前晚上坐车从这里走过。”张鹏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己的“不着调”,或许他也不会碰到落水的父子俩。

    5月1日上午,张鹏吃过早饭从家里出发,经过多次换乘,中午才抵达青岛,没顾得上吃饭,他又赶紧换乘了多辆公交车来到五四广场。“也没正儿八经吃午饭,啃了几口面包。”张鹏说到五四广场看海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这次他终于来了,绕着“五月的风”雕塑转了两圈,他便来到海边,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人”,他赶紧往海里看,小孩掉进海里了。“当时人还不是很多,我看到孩子在水中挣扎,就想赶紧救人。”张鹏说,正在他脱衣服的空当,孩子的父亲率先跳下去,他将鞋子脱完后,也赶紧跳进海中,当时还不知道孩子父亲不会游泳。

    “跳进海里后,我便知道这水不浅,因为冲起那么大的浪花,我都没沉底。”张鹏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有一点害怕,但没有半点后悔,随后他便赶紧游向落水的父子俩。“我首先将小孩拉出水面,他父亲当时又往下沉,我便赶紧用左手去拉他。”

    参与救人的都值得尊敬

    “我游泳水平也很有限,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扯着孩子父亲,两只脚拼命地往下蹬,就怕我们仨都沉下去。”张鹏说就在他感觉很吃力时,听到岸上有人喊,“快抓住绳子!快抓住绳子!”张鹏赶紧用左手去抱孩子,右手摸索着去抓绳子,抓住绳子后,他赶紧招呼男孩父亲也来抓绳子。“当时我左手抱着孩子,右手抓着绳子,孩子父亲不会游泳,游不过来,我就使劲往外拐右胳膊,让他抓住我的左胳膊,再来抓绳子。”

    抓住绳子后,抱着孩子的张鹏还在死命蹬水,避免沉底,自己的脚就是这时被堤坝礁石上的石头尖以及突出的贝壳划伤的。“当时光顾着在下面折腾,也没法抬头看岸上抛绳索的人,后来我才知道他真是非常不容易。”张鹏说,当时他和孩子父亲都拼命拉着绳索,根本不知道拉绳索的人是一只手扯着绳索,另一只手把着栏杆,“我们3个人的重量全靠他一个人支撑,真是不容易!”张鹏表示,他除了被男孩父亲即使不会游泳也奋不顾身跳海救儿的精神感动,同时也被这位素不相识的路人感动。

    “抛绳索的好心人、游艇上的两位师傅,还有一些参与帮忙的市民,他们做得也非常多,我只是其中一份子。”张鹏说,那些好心人同样值得尊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