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寿星大探访:110岁酒仙日饮半斤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3 06:37:53 字号:TT

    今天是重阳节,记者了解到,青岛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32.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7.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青岛长寿人群日益庞大。市老龄办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底,青岛百岁以上的老人共有678位,其中男性168人、女性510人。百岁老人在青岛人口所占的比重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是山东省平均水平最高的地区。日前,记者根据十二区市老龄办的推荐,探访各区市最年长的老寿星。

    市南区 万秀云 女 102岁 能吃蒜最爱DIY

    “我今年102岁了,孩子们都孝顺,我也没什么烦心事,日子过得不错。”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台五社区百岁寿星万秀云聊起天来还很健谈,她告诉记者自己到现在眼不花、耳不聋,也没有高血压,生活基本能自理,就是前年摔了一跤,腿有些不大灵便了,需要拄着拐杖走。

    心情乐观爱吃大蒜

    说起长寿秘诀,万秀云也说不出明确答案。“就是没什么烦心事,心情乐观吧。”万秀云的儿子崔振诚告诉记者,母亲从小在平度老家务农,到1971年才到青岛来住,这40多年来家里一切顺利,母亲在95岁那年还能自己去菜市场买菜。“我也75岁了,外人看来也就是60岁的年纪,这也可能是遗传。”崔振诚说。

    “我妈每天至少吃一头蒜,顿顿不落。”万秀云的儿媳说,每顿饭婆婆都弄上大半碗蒜泥,拌上香油、甜面酱,如今小重孙吃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给老奶奶端蒜泥。另外,万秀云特别喜欢吃桃酥和糖,无论是喝稀饭、牛奶,还是豆浆、甜沫,都喜欢泡上桃酥,这个习惯坚持了几十年。

    爱好“DIY“小网兜

    万秀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缝缝补补的手工活,现在万秀云的儿子、儿媳、孙子、孙媳,甚至重孙子的鞋垫全都出自老人之手。

    除了缝补的活,万秀云最爱做的就是“DIY”网兜。崔振诚拿出一沓母亲织的网兜,这些网兜有红色的,也有绿色的,网眼的大小均匀,放在一起看很漂亮。“家里的网兜都用不了了,来了人就当礼物馈赠。”崔振诚说,家里的亲戚朋友来看望母亲的时候都很乐意收下老太太这份礼物。 (记者 孙启孟)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