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苹果Siri被指提供嫖娼指南 娱乐场所喊冤(图)

来源:东方网-- 2012-10-22 07:22:38 字号:TT

苹果Siri被指提供嫖娼指南

图片说明:变换询问地点后,Siri可以查询到各个城市的此类信息

    “哪里有嫖娼?”“正在寻找三陪……好的,找到下面这15个三陪。”伴随着清晰的女声,一张附有15家娱乐场所的名单展现在了询问人的眼前。这就是近日被网络炒的火爆的一个来自iPhone4S手机中的Siri的“特殊”功能。此功能在被网友发掘后迅速引起热议,网友质疑其搜索涉嫌淫秽信息不妥,被列出的娱乐场所则大呼冤枉。

    

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手机上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Siri实现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功能。但日前,一位网友的好奇之举,却将Siri的一项“特殊”功能显现了出来。

    根据网友的提示,东方网记者首先将iPhone4S手机升级到ios6操作系统,随后打开Siri发出语音指令:“我想嫖娼”,几乎Siri每次都能列出一张搜罗了15家娱乐场所的名单。经过记者反复试验发现,使用“嫖娼”的近义词,Siri同样可以得出此类查询结果,而变换询问地点后,Siri则可以查询到各个城市的此类信息。

  东方网记者注意到,在Siri名单中所出现的娱乐场所,基本上是手机所在位置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娱乐场所,并标注着名称、详细地址门牌号等。根据信息,记者致电了几家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听闻此事的第一反应均是感到诧异和冤枉。

  对此,苹果公司官方热线的工作人员回应称,“Siri的搜索技术是先定位您所在的地点,然后通过互联网上的内容对询问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搜索和筛选,并通过它自己的智能逻辑把最符合要求的互联网信息展现出来。”而谈到解决方法,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的解决办法只有两种,一种是彻底关闭Siri功能,第二种是启动访问限制功能。

  对于Siri功能出现的此类情况,有不少网友认为涉嫌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信息,并对娱乐场所造成侵权。也有网友调侃苹果简直逆天,可以成为警方办公利器。为此,法律人士指出,苹果手机所搜索的嫖娼服务信息可能存在娱乐性,并不真实,但如果因为软件提供的服务造成了严重后果,苹果公司或将涉嫌违法。同时,所涉娱乐场所如认为该类信息失实,也可诉诸法律,告其名誉侵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