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科灵芝冯敏入选南京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

来源:-- 2012-10-17 11:04:42 字号:TT

    

    为了进一步做好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鼓励和支持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南京市玄武区文化局颁布玄文字(2012)32号红头文件,《关于命名第一批玄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文件公示了玄武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此次公示了十八人,其中一个国家级,四个省级,十个区级,其中中科灵芝的总设计师及发明人冯敏教授为市级传承人入选在列。

    改革开放改变了我国传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模式,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步伐。这些年来,冯敏教授一直从事灵芝抗肿瘤的科技研发工作,参与研究并见证了中国灵芝抗肿瘤经历灵芝子实体、灵芝精粉、灵芝孢子粉、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孢子油的发展全过程。在冯教授的主持下中科灵芝所攻破的现代常温恒温纯物理破壁技术、超临界C02萃取技术、灵芝孢子油指纹图谱技术、灵芝三萜测定及孢子油优选技术、灵芝孢子油成分分析技术更是被业界公认全面系统地研发灵芝抑制肿瘤制品的关键技术。

    在强大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开发实力的支撑下,冯教授与中科灵芝地研发人员依然孜孜不倦地研究与尝试,争取再攀科研高峰,最终中科灵芝成功解决太空灵芝新菌种筛选及更有效三萜成分的提取技术难题,让更有效的灵芝三萜浮出水面并开发出功效成分更强的灵芝孢子油中科创新牌灵芝孢子油。

    冯敏教授在灵芝中药运用方面的不懈研究发现、不断探索进取,让他能够入选此次玄武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同时这也是对他的肯定与鼓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瑰宝,在这里,笔者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我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