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人地铁斗殴咬耳续:否认认错称打架非因抢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2-10-11 16:55:05 字号:TT

  陈伯向本报记者倾诉事件全过程,声明自己不是"恶人",希望得到理解。新快报记者曾泓/摄

  被指公开认错,阿伯现身否认公共场所打架,我是太冲动 但我不是恶人

  请别再关注事件,把目光转向友爱

  地铁抢座追踪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见习记者苏中阳 实习生董有逸

  地铁4号线抢座大战已经过去4天了,事件主人公陈伯与吴某

孰是孰非的争论仍在继续。昨日,陈伯在接受新快报记者的采访时大吐苦水,称自己被某媒体报道称“认了错”,致使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陈伯重申自己并非恶人,双方已就私下解决事件,呼吁大家将目光转向文明友爱,为广州形象出一分力。

  地铁视频被“误读”

  昨日,某媒体以“老伯坦陈:打人是不对市民支招:斗殴应刑罚”的标题发布消息称,收到涉事人陈伯的一封亲笔信,说“陈伯已经认错”。

  报道出街后,让陈伯好一阵惊讶。昨日下午,他向新快报记者大吐苦水,称自己“被误解”。陈伯表示,自己写的亲笔信并非是表达自己的歉意,而是阐述事件的经过。他介绍,自己得悉网上有许多评论在斥责自己为老不尊,但由于不懂打字上网,无法发表评论解释,只好写了一封亲笔信,希望得到客观报道。

  “当时被拍下来的情况,确实比较乱,地上全是血,可能大家就以为是我打得他满身是血,但其实(血)都是我的。”陈伯解释说,自己的鼻子被打破了,流了好多血,不过由于视频中显示他占上风,很多网友就以为血是吴某的,可“事实并非如此”。陈伯说,视频只拍了后半段,前半段并没有拍到,扭打中他确实有咬到吴某的耳朵,“但是耳朵能流多少血,如果是像视频中流了一地,那耳朵肯定是受重伤”。

  陈伯坦承,打架事件双方都有错:“打架,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打,确实我是太冲动了。”然而,他重申自己不应独自承担责任:“是打架,不是打人,现在大家都认为我很凶,其实我不是恶人。”

  打架并非缘起“抢座”

  尽管不愿再提旧事,但陈伯还是为自己辩驳。他介绍,事件其实并非缘起让座,而是双方的口角。

  事发当日,陈伯在车陂南站换乘时,专门站在了“爱心候车区”。当时已经有几名乘客在排队等候,于是陈伯就站在队伍的旁边。“人老了,动作慢,怕车门关得太快,我来不及上车。”陈伯强调,自己绝对没有插队的意思,毕竟人也不多,而且又是在“爱心候车区”。

  陈伯说,排在队伍第三位的吴某,在上车时和自己说了一句“不要插队”,并“推了(我)一把”。由于当时人也不多,自己确实没有排队,所以也就没有过多理会,“但我绝对没有和别人争抢,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

  上车后,双方均喋喋不休,最终升温至“约战”,导致了两人随后的扭打。“那时候已经不是让座的问题了,而是在吵架,谁也不让步。”陈伯说。

  阿伯印象

  记者昨日见到陈伯的时候,他鼻梁上一个浅浅的红印依旧清晰。陈伯确实很壮,他说这是自己常年锻炼的结果。

  在采访中,陈伯忘年交阿生(化名)多次呼吁不要过多责怪老人家。阿生说,陈伯平时为人还是比较随和的,不会主动去挑起事端。

  阿生介绍,陈伯是个爽快的人,非典肆虐的那一年,原本血压高的他还奋战在医疗岗位。“那时候他刚刚做完手术,休养不到一个月,本可以继续休养,他还是义不容辞地投入到非典医疗工作的第一线。”

  晒·正能量

  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上,正在珠江新城站巡视的护卫老阎发现了一部手机掉落在地上,于是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寻找失主。然而手机没电处于关机状态,工作人员一时间也无法联系上失主。刚好一名工作人员也用同款手机,便尝试换上电池,联系上失主。失主喜出望外,马上赶到车站领回手机。

  晾·不文明

  前天下午5时许,下班高峰已经开始,车上人很多,挤得水泄不通。一名30来岁的女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从赤岗站上车。女乘客拄着拐杖,是位盲人。她上车后,没有人让位,陪同上车的工作人员也只好无奈下车。一名女学生和同学站在女乘客身旁,一直望着坐在残疾人专座的几人,希望他们让个座位,结果一直没成功,便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

  车到体育西路站,两名女生搀扶着这名女乘客下了车,转乘1号线。“如果没有人帮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一定会被碰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