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年薪百万机长怎样炼成:至少熬8年飞满2700小时(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08 13:39:21 字号:TT

    王树彬是东航山东分公司的一名新飞行员,大家都知道他的传奇经历:弃医改开飞机。记者联系上王树彬时,他正在飞行部开例会,1982年的小伙儿说话文质彬彬,十分有逻辑。他告诉记者,“我弃医从飞,学了五年临床医学本科,又读了两年研究生,快毕业的时候碰上了东航招飞,当时我正在北京一家有名的医院实习,也打算留下了,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招飞,没想到一路走下来竟然被录取了。”2009年研究生

毕业前夕,他加入了东航。10月份,他去美国学习了一年飞行技术,又回到东航飞了两年。2011年,他调回了自己的家乡青岛,在东航山东分公司开始飞行。

    “考试时,面试官问我有啥优势?我回答说,我是一名外科医生,有着医学思维 、灵活手指,在操纵飞机过程中,这些都是加分项目。并且最重要的一点:这两个职业都掌握着人命,不容许犯任何错误。”王树彬说,当时的回答赢得了面试官的青睐,他最终弃医,成了一名飞行员。在职业转变的过程中,他考虑过:“飞行员和医生职业前景都不错,但相比而言,飞行员因稀缺职业前景更为明朗,且不会面对医患矛盾。”王树彬说。(记者 李隽辉 通讯员 于鹏飞 李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