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文化+X创产业价值 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8 15:35:45 字号:TT

    “文化+X”创造产业价值 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本报讯 在当前的青岛文化群落里,市北区依托“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不同的发展路径,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目前,区域内的中联2.5产业园、1919创意园、科技街创意园、文化特色街区已初具规模,今年落成的数字出版联盟以及正在建设的康储山庄出版物交易中心、版权交易中心又将是青岛文化产业体系的“新军”。

    据最新

统计显示,市北区文化产业经营单位已达3900多家,聚集着德国优合设计、东软、盛唐影视、唐帛服装设计、邦尼文化等文化企业,从业人员达7万人,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6%,占全区生产总值的8%。预计到2015年,文化产业总收入要超过40亿元,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张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