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部分在华日企暂歇业 佳能2.2万员工带薪休假(图)

来源:北京晨报2012-09-18 08:18:33字号:TT

部分在华日企暂歇业 佳能2.2万员工带薪休假

  华堂优衣库暂停营业

  “因店内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我店于2012年9月17日至18日暂停营业。”昨日,到华堂商场购物的市民都吃了闭门羹。记者了解到,优衣库、7-11等日资零售企业也在这两天暂时停业。此外,吉野家、味千拉面、将太无二等“疑似日企”也都紧急采取措施,强调并非“日本血统”。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华堂商场在京店面都采取了停业措施。在望京华堂大门玻璃上,贴着致歉信

,将停业理由归结于“店内设备设施检修”;通往亚运村华堂的过街天桥上的提示牌则显示,这家店的停业原因是“店内系统故障”;立水桥华堂商场甚至用布把店名包了起来。位于三里屯显著位置的优衣库也选择暂时停业,记者昨天下午从该店门前经过时发现,原来商场外立面显眼的优衣库LOGO已经没有了,完全被红色覆盖。据了解,朝阳大悦城JUSCO超市、部分7-11便利店也采取停业措施。

  一些“疑似日企”则澄清自己的血统。在百盛购物中心北楼的吉野家店里,记者看到一个大广告牌,上面画着一颗红心,用大字号写着“同唱一首歌《我的中国心》”,并强调自己的身份是“100%港资”。而将太无二则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自己“来自加拿大”。(肖丹刘映花)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