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研究生当枪手1篇论文4千元 组成枪手联盟分钱

来源:大众网-- 2012-09-17 13:55:33 字号:TT

    2012年9月16日,研究生小李硕士毕业已经整2年零2个月了。和其他大部分研究生不同的是,他在读研期间写了数篇硕士论文,只是署名写上了别人的姓名,为此他得到每篇4千元左右的报酬,大部分是替在职研究生所写,全部顺利通过审核。小李说自己现在不再替别人写论文,但是在高校里,像他这样的替别人写论文的研究生仍然存在,甚至有人专门组织团队提供所有专业的研究生论文代写服务,论文枪手并不固定,一般都是高校

在读研究生,随着老枪手的毕业,下一届的在读研究生又成为新枪手。

    从最初到成长,小李说自己最后曾经组织过一个枪手联盟,论文枪手之间互不认识,联盟虽然神秘但也松散,现在已烟消云散。不少高校教师表示,明码标价的论文代写最后伤害的是社会正气。

    A 研究生踏上论文枪手之路

    2008年9月,上海某高校的研究生开学,小李正式成为一名在读研究生。4个月后,已经读完管理学一个学期课程的他接到了曾经大学同学的电话,问小李“能不能写一篇管理方面的论文,要求2万多字,一个月交稿,写完给3千块的劳务费,能不能写?”

    小李回忆说,“当时很为难,不知道这个事情是什么性质。论文自己以前写过,如果是朋友要做管理方面的论文的话,我是学习管理的,当然可以给帮个忙,帮忙讨论一下,甚至帮写某个章节也行。再说我们研究生经常写一些学术文章请导师给指点一下,最后也挂导师的名发表。如果我替朋友写的话,是我们两个人的成果,挂他名发表也行,我也没意见,但是这个钱是咋回事呢?”小李后来和朋友详细沟通了一下,才明白,朋友在帮别人找枪手,就是替别人写篇论文。

    小李一开始并没有答应朋友,他仔细问了问:“这个论文是替谁写的?有什么要求没有?帮别人写不会出什么事吧?”朋友告诉小李,论文是南京某大学一位在职研究生的,在职研究生论文要求比较低,放心写就行。朋友还对小李说:“这个论文是你自己写出来,你自己的劳动成果,你就把论文给别人,别人给你劳务费。只要你自己不提要求,别人谁能提意见?再说别人也不知道啊。就等于你自己的知识产权卖给别人了,其他人能说什么啊。”

    在朋友的劝说下,小李答应替别人写这篇管理学的硕士论文。当时小李刚上研究生一年级,自己并不清楚硕士毕业论文怎么写,怎么样写才能通过审核,但是小李的朋友有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朋友告诉小李:“一般来说,论文都是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结构来写的,根据论文题目把论文要讨论的现象说明白,然后再分析分析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最后提出来解决的方案就行。网上有大量的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可以下载看看别人怎么写的。”这样,对硕士论文概念也是一头雾水的小李开始摸索着替别人写论文。根据朋友的客户提供的论文题目,他严格按照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开始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实际运用、理论指导等方面提出来建议。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小李说自己“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来思考论文了,每天晚上都睡得很晚,再仔细思考论文细心分析。”

    一个月后,他把论文写好了,发给朋友,朋友问他用多长时间写出来的,小李老老实实地回答说:“一个多月吧,每天都写。”小李回忆说:“朋友当时笑话我了,说你真够二的,像你这样用功,这个钱挣得也太亏了。他说应该摸清论文的套路,基本上三天就能写出来。”小李的朋友当天就把3千元打到了小李的账户上,还告诉他,“以后有论文写的时候,你再帮忙写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