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棒约翰饮料混入消毒水致伤 餐企承认学生工易出问题

来源:诚搜网-- 2012-09-07 11:21:04 字号:TT
    摘要:上周,本报报道了白领姜小姐在广州一家棒约翰餐厅喝到混有消毒水的饮料,并导致胃肠黏膜损伤的事件。棒约翰和肯德基方面均表示,无论是固定员工还

餐企承认暑期学生工流动性大易出问题

    上周,本报报道了白领姜小姐在广州一家棒约翰餐厅喝到混有消毒水的饮料,并导致胃肠黏膜损伤的事件。随后有报道称,棒约翰已就此事对消费者作出合理的赔偿,但对于导致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人,则是因暑假期间有

许多学生来做兼职,人多手杂责任很难追究。这是否意味着,在向来就有众多学生兼职的洋快餐行业,消费者暑期就餐可能存在更大的安全风险?

    饮料混消毒水找不到责任人

    据本报此前报道,上周白领姜小姐在天河区科韵路信息港棒约翰餐厅喝下午茶,当她喝了两口蓝莓优格饮料后,感到口中有股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姜小姐立即到附近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为胃肠黏膜损伤。餐厅工作人员表示,造成姜小姐受伤的原因疑为服务员操作不当,使用留有消毒水的杯子装饮料所致。目前,姜小姐仍在医院住院观察。经医生检查,姜小姐的胃肠粘膜损伤,只能暂时进行输液缓解,并且不能进食。姜小姐的心脏有两个指标偏高,医生建议她如果病情更严重可能需要转心血管科进行详查。

    有报道称,棒约翰在开始时"不愿赔偿,表示仅对姜小姐接下来的事情负责"。对此,新快报记者致电这家棒约翰餐厅的负责人陈先生,他向记者澄清,公司并非不愿赔偿,而是在事件发生后要经过调查、取证,由医院鉴定到底是什么问题后,再来决定下一步该做哪些合理赔偿。"我们一开始并没否认是我们的问题,但的确最终医院的报告也没有确切的结果指明就是我们的问题,整个事件的发生及发展都有员工跟进,目前我们已经就此事对消费者作出赔偿。"

    虽然对消费者已作合理赔偿,但对于发生此次事故的真正原因及具体的责任人,餐厅方面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陈先生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检查发现事件中消费者使用的杯子本身残留有消毒水,肯定了是餐厅员工操作失误的问题,但无法确定谁是责任人。有报道称,棒约翰表示要找到犯错误员工不易,暑假期间店内有许多学生来做兼职,"人多手杂,责任很难追究"。

    餐企称暑期学生工流动性大

    对于暑期学生工来餐厅做兼职的多导致责任难追究,棒约翰负责人陈先生也表示可能性很大。他表示,暑期兼职员工流动性比较大,相对而言,餐厅里的固定员工肯定要比兼职的员工更尽责。一家不愿具名的全球连锁快餐公司也表示,一般来说,餐厅在招收暑期工的时候都会尽量要求工作时间长些,只做两个月的暑期兼职学生工餐厅都不太愿意要,因为工作人员流动率太高对餐厅营运并无益处,而且兼职暑期学生工因为工作时间不长、经验积累不足,相对而言会更容易出现问题。

    不过,棒约翰和肯德基方面均表示,无论是固定员工还是兼职员工,餐厅都会先经培训再让员工上岗。棒约翰方面表示,对于兼职员工来说,由于工作时间有限,所以基本都是定岗培训,也就是说培训好了就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肯德基方面则称,会对所有员工根据他们从事的工作岗位提供相应严格的培训,当中也包括兼职的暑期学生工;任何人违反公司规定,都将接受相应处罚。

    另一全球连锁快餐巨头则称,公司没有招收暑期实习生或兼职员工的提法,而是全年招收勤工助学的学生,公司对进来工作的学生是长期培养、和正式员工一样培训,工作时也和正式员工一样,兼职与固定员工并无区别。(记者邱春燕)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