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6旬老人抗议强征在镇政府跳楼 40亩庄稼被毁

来源:中国网-- 2012-08-31 06:50:58 字号:TT

河南6旬老人抗议强征在镇政府跳楼死亡 40亩庄稼被毁

死者的家属在村口迎接前来吊唁的亲友,红色的横幅看上去更具讽刺意味。

河南6旬老人抗议强征在镇政府跳楼死亡 40亩庄稼被毁

吕潭乡村民跪求乡长

  练寺镇政府办公楼的条幅下,就是老汉跳下的地方。

  8月22日,扶沟县练寺镇大蒲村63岁老汉因不满当地政府的强征强拆,在镇政府跳楼身亡,而学校被拆后,小学生只好在危房里上课;而8月27日凌晨,扶沟县吕潭乡将该乡尚村岗村即将收获的40多亩地庄稼推毁,众农民在跪在乡长办公室讨要说法,乡镇竟然不

知“以租代征”属于违法征地行为!

  不满强征强拆 63岁老汉镇政府跳楼身亡

  8月28日晚上,扶沟县练寺镇大蒲村村民致电本网,称他们村一村民因为不满青苗补偿太少,在镇政府跳楼死了,现在镇政府正在和死者家人协商赔偿,不让受害人家属乱告状。

  练寺镇大蒲村位于扶沟县南约5公里,交通发达,村民以种大棚蔬菜为生。该村部分房屋已经北拆迁,包括2004年建成的小学也被拆除,数百亩耕地已经被推毁,即将收获的花生、玉米、棉花等庄稼铲除后,散落在泥土里。

  8月29日上午,在练寺镇大浦村,记者刚到村里就有村民围了上来,“我们也支持搞新农村建设,但是拆了我们的房子总要给我们安置住的地方吧?房子没了现在,我们住哪呀”、“我们靠种菜为生,现在什么都没了,怎么生活呀?”……

  而8月29日上午,正是死者朱中洲殡葬的日子,村里不断有人前去他家里吊唁。

  据了解,8月上旬,扶沟县练寺镇开始在大蒲村搞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但是对被拆迁房屋不进行补偿,对占用的耕地也是每亩地只补偿800元钱的青苗费。遭到很多人反对。

  而63岁的村民朱中洲在紧邻村庄的耕地里建有塑料大棚,种的是蔬菜。原本认为花费几万元建的大棚,在这次征地和拆迁中政府会对他补偿高一点,没有得到镇政府同意。

  据朱中洲的家人讲,8月22日,朱中洲再次到镇政府找领导反映,然而第二天家人才接到通知说,朱中洲在镇政府跳楼了,正在现医院抢救,待家人赶到医院后,朱中洲已经不行了。

  据了解,事后,镇政府愿意赔偿朱中洲家人20万元。在练寺镇镇政府办公室,一杨姓副镇长说,朱中洲事件系个人意外事故,构不成伤害案件,镇政府无行为过错不承担赔偿责任。

  当记者问其镇政府是不是给受害人家属赔偿了20万元,杨副镇长称不知情,即使政府负全责也就是赔偿20万左右。

  随后杨姓副镇长说,朱中洲跳楼时他们不知道,发现情况后就立即将其送往镇医院,随后送到了扶沟县医院,并协调医院积极抢救。说到这时,杨副镇长笑着说,“要是把朱中洲抢救过来,他家人还得感谢镇政府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