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警方公布十大杀人犯:嫌犯杀害前妻后安然再婚生子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8-29 08:11:52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6月初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两个月来,全省共抓获行动前上网重大逃犯216名,其中命案逃犯173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1名,公安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逃犯8名。上述逃犯中,潜逃10年以上逃犯87名,潜逃20年以上逃犯11名。

  十大命案案例公布

  刘存才

  杀害前妻及其父亲潜逃新疆结婚生子

  案发地:德州平原县时间:1999.4.10嫌

犯资料:男,43岁,平原县前曹镇高庄村人

  1999年4月10日凌晨,刘存才潜入前曹镇高庄村其前妻董志梅家,将董志梅和其父亲董开锋杀死后潜逃。专案组赶赴新疆开展工作。民警克服当地空气稀薄,照射强烈,水土不服等困难,千方百计挖掘到了刘存才的踪迹。7月27日,在新疆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已在当地结婚生子的逃犯刘存才抓获归案。经审讯,刘存才对1999年4月10日杀死其前妻及其前妻父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孙欲军

  抢劫杀人改名潜逃17年

  案发地:烟台牟平区时间:1995.12.25嫌犯资料:男,34岁,安徽省太和县人

  1995年12月25日晚,孙欲军伙同他人窜至牟平区市政建设管理处家属区将居民孙杰杀死后抢劫物品一宗。7月20日,牟平区公安分局抓捕小组在新疆乌鲁木齐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已改名为路某伟、潜逃17年的抢劫杀人逃犯孙欲军抓捕归案。

  3

  徐金吉

  杀人后隐匿经营某宾馆

  案发地:莱芜市时间:1992.5.20嫌犯资料:男,41岁,莱芜市莱城区人

  1992年5月20日,徐金吉在大桥村东铁路处将马庆元(男,1965年10月9日生,莱芜市莱城区人)杀死。7月27日,在济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长期隐匿在长清区经营某宾馆已改名为徐某的故意杀人逃犯徐金吉抓获。

  4

  张功全

  致2死2伤潜逃16年

  案发地:淄博沂源县时间:1996.12.14嫌犯资料:男,37岁,沂源县中庄镇人

  1996年12月14日晚,张功全窜至淄博沂源县中庄镇胡家庄村张攻新家杀死2人,伤2人。该逃犯被公安部列为督捕逃犯予以缉捕。8月11日在辽宁沈阳成功抓获潜逃16年的公安部督捕故意杀人逃犯张功全。

  5

  张庭波

  因宅基纠纷杀死本村夫妇

  案发地:聊城临清时间:1989.8.11嫌犯资料:男,40岁,聊城市临清市人

  1989年8月11日,犯罪嫌疑人张庭波因宅基纠纷矛盾激化,持刀窜入本村唐庆跃家,残忍将唐庆跃夫妻二人杀死后潜逃。8月17日,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将潜逃23年杀死2人重大逃犯张庭波抓获,成功破获了一起23年的积案。

  6

  胡光

  持枪杀人潜逃20年

  案发地:威海乳山时间:1992.6.14嫌犯资料:男,1973年12月12日生,乳山市夏村镇胡家沟村人

  1992年6月14日,胡光持枪将本村村民胡文江打死。获得胡光潜藏于海南省三亚市的重大线索后,民警连夜赶赴海南省三亚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7月20日成功将潜逃20年涉枪故意杀人逃犯胡光缉捕归案。

  7

  黄峰

  杀害一村民潜逃14年

  案发地:聊城东阿县时间:1998.10.10嫌犯资料:男,44岁,山东省东平县斑鸠店镇黄庄村人

  1998年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黄峰在东阿县原关山乡牛屯村将本村村民牛绪利殴打致死后潜逃。7月11日成功规劝潜逃14年省级督捕命案逃犯黄峰投案自首。

  8

  邢铁胜

  杀害女友残忍碎尸

  案发地:济南天桥区时间:2002.6.26嫌犯资料:男,41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

  2002年6月26日,犯罪嫌疑人邢铁胜在天桥区新城辖区济南市阀门厂内将其女友史秀香杀死、碎尸后潜逃。6月15日在浙江奉化市成功将改名换姓为覃某龙的潜逃十年的杀人碎尸在逃犯罪嫌疑人邢铁胜抓获归案,成功破获2002年“6.26”杀人碎尸案。

  9

  陈振国

  持猎枪杀人公安部督捕

  案发地:烟台莱州时间:1996.6.9嫌犯资料:男,46岁,烟台莱州市人

  1996年6月9日,陈振国在莱州市金城镇城后王家村持猎枪将王庆欣打死。专案组成功锁定已化名为“李静”、居住于大连市某区的故意杀人逃犯陈振国。8月6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潜逃16年公安部督捕故意杀人逃犯陈振国。

  10

  徐恩岁

  抢劫杀害一名出租车司机

  案发地:济宁汶上时间:1998.7.24嫌犯资料:男,42岁,汶上县南站镇人

  1998年7月24日,徐恩岁伙同他人将一出租车司机杀死、焚尸后逃跑,公安部将该逃犯列为部督逃犯进行缉捕。8月23日,在潍坊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一举抓获潜逃14年公安部督捕抢劫杀人逃犯徐恩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