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园艺部注重色彩层次变化、见缝增绿

来源:-- 2012-07-27 14:52:19 字号:TT

    近期园艺部针对园区部分区域设计绿量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增绿工作建议,并与设计进行对接,初步形成了增绿工作方案。

    一是增加绿量。针对片区栽植密度及绿量不够的区域,进一步丰富树种、增加苗木;针对部分招展园区公共区域,结合展园特色进行设计,形成与展园呼应的景观效果。二是增加色彩和层次上的变化。对景观效果不佳,层次感不强的区域,增加灌木、地被、花卉,营造乔灌花草藤相结合的景观效果。三是增加

部分花境,在大的空间上增加一些变化,在细节上体现一些亮点。乔木重点选择流苏、构树、千头椿、青桐、枫杨、杜仲、枫香、雪松、黑松等青岛当地乡土树种,配置樱花、海棠、山楂、梨、日本红枫、黄栌、紫叶李等观花、观果及彩叶树种,灌木重点选择红瑞木、红叶石楠、金森女贞、彩叶杞柳及紫叶小檗等及造型树,同时在绿量满足的情况下,部分区域采用多年生草本花卉和宿根花卉配置花境。

    待方案论证确定后,由设计出增绿施工图,园艺部将根据增绿施工图与其他景观绿化一起进行招标,并于今年雨季和秋季实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