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运营部主持召开片区划分讨论会

来源:-- 2012-06-11 09:59:53 字号:TT

    2012年6月4日园区运营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组织了运营期片区划分讨论会。会议由园区运营部主持,人力资源部、规划设计部、工程建设部、招展部、园艺部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第28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精神,推进运营期间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片区工作量、游客流线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分片区。

    园区运营部将从运营角度,按照便于分布服务设施以及客流量的依据将园区划分为五个片区。建议把

出入口的物业保洁等职能划入片区,工作职能(检票、安保、人员秩序管理、客流疏导等)由出入口管理部门负责。

    人力资源部就运营期间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说明,拟将执委会下设六个中心。主题馆,中华园片区的组织架构是单设的。划分应该利于管理利于服务利于方便。基于用人方面的考虑认为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单独划分。天水地池都是有水面的问题,考虑到后期维护等原因不建议分开。

    规划设计部提出了划分片区的八项原则:方便运营原则、投资原则、人流均衡原则、面积均衡原则、功能相对集中原则、方便区长管理原则、服务员工作人员就餐方便原则、和总指挥中心便于调度原则。建议按照八项原则综合打分。认为应以中轴为界进行划分,认为4D影院可以纳入主题馆,如上海世博会的省市联合馆和中国馆捆绑运营。同时,几个片区都应该考虑有办公的地方,游客服务中心不要用来办公。抓紧进行流线设计,游客分布等工作切记划清管理红线。

    园艺部认为每个展园的一切事物都是应该由参展商负责,谁参展谁负责谁运营。每个园内都应有专人常驻,实行双重领导,及时了解处理安全和商业运营等问题.园区运营部应该理清运营任务,认真细致,逐项理清,理出的每一项任务都涉及哪些区域。园艺部表示他们招投标的单位将负责维护到世园会结束.根据西安世园会的经验划分的层次不能太多,应该扁平化,简洁。执委会还应注意对园区司机进行培训。最好不要将所有工作划进片区,要条块结合.

    工程建设部提出园区电的需求量过大,应该注意防范突发情况。关于市政方面招标的单位也一直负责后期维护工作。

    园区运营部听取了每个部门的意见建议后决定请每个部门进行各自的片区划分,并提出划分依据然后汇总到人力资源部,最后找专家评定园区片区划分的合理方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