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会道路昨开始铺特殊沥青 仅20℃防烫伤花草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11 05:55:19 字号:TT

世园会园区A1线道路率先开始沥青铺装作业。(傅学军 摄)

    记者从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获悉,昨日下午,世园会园区A1线道路率先开始沥青铺装作业,标志着青岛世园会园区基础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据了解,A1线道路是世园会园区第一条进行沥青铺装的道路,全长1680米,总面积10320平方米,使用沥青7000吨,预计将于今日上午完成摊铺。为了保护园区内植物生长,施工方选用温拌沥青进行摊铺。“一般的摊铺沥青温度高达180℃,很容易伤到植物新发的嫩芽”,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而温拌沥青的温度只有20℃左右,无论是热度还是产生的烟雾都要小很多,对植物生长影响不大。”

    根据有关计划,本月世园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将完成南北区10条道路二灰碎石基层和第一层沥青面层砼结构层铺装,在施工现场形成环路。8月底前完成另外8条道路的二灰碎石基层及道路第一层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和5#、6#、2#桥梁主体结构施工。11月上旬完成剩余园区道路第一层沥青砼结构层铺装和桥梁施工,实现园区内26条道路全线贯通。(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