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卫生局长现场落实孟家社区新农合政策

来源: 2012-05-10 14:48:33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4月5日下午,青岛市卫生局局长曹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病有所医”走向“病有良医” 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8379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54个。

网谈中,村镇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和新农合政策成为热议焦点。网友meng 君臣咨询:我是城阳区河套街道孟家社区。社区保健室为什么到现在没有实现合作医疗。

曹勇回复:这位网友,你好!按照我市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和新农合政策要求,各区(市)正在加快卫生室一体化管理进程,并实施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全部纳入新农合定点。孟家社区实行一体化管理的社区集体卫生室已纳入城阳区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目前相关卫生室医务人员正在接受新农合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河套街道孟家社区集体卫生室将于4月底起实行新农合普通门诊报销。

近日,记者随曹勇局长,来到城阳区河套街道孟家社区,落实网友提出的社区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问题。曹局长在现场表示,先前,由于孟家社区卫生室没有开通网络,也没有相应的计算机培训,致使社区卫生室没有纳入一体化管理。线下,城阳区与市卫生局已组织社区医务人员进行新农合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曹局长在现场表示,孟家社区实行一体化管理的社区集体卫生室已纳入城阳区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所有医疗新政策也已落实到位,下一步,市卫生局将继续落实基层新农合政策,并针对基层医疗特点,引导乡医侧重于防病方面发展。(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四方区新增草花8万盆 持续增加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