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四方区新增草花8万盆 持续增加绿量

来源: 2012-05-02 13:34:56

    2月16日下午,青岛市四方区长张杰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2月16日下午,青岛市四方区长张杰做客民生在线,就市民关注的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其中,四方绿化改造方面引发市民热议。

    有网友提问:“大学路的绿化青岛人人皆知环境优雅,四方污染严重,没有树!”

    张杰在线答复:“您好!近年来,四方区立足于增加绿量,提高档次,先后实施了铁路两侧绿化、河道两侧绿化、重要道路节点绿化、山头公园绿化改造等一系列绿化建设工程,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与您反映的大学路绿化相比,确实存在一定差距。今年,四方区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绿化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绿化建设内容包括:改造洛阳路等8条道路两侧绿地10万平方米,提升道路节点的绿化档次;补栽人民路等道路行道树;栽植大树2000株;实施10处立体绿化;在南昌路建设一处7500平方米的休闲小广场;整治部分山头公园等,相信通过今年的努力,四方区的绿化面貌肯定会有明显的改观。”

南昌路“五一”期间进行绿化  

    水清沟公园进行绿化

    近日,记者从四方区政府获悉,四方区通过多品种、多色系的草花组合种植及摆放,依据辖区的地理位置、交通特点和独特的文化格局,在主要节点摆放10多个品种的草花8万多盆。

    这些花的摆放布局为:重点单位办公楼前花箱、各立交桥下、重要交通道路树池、广场、公园、部分道路路沿线绿地、各道路节点等10多处地点,栽植品种为三色堇、一串红、万寿菊、矮牵牛、美人蕉、鸢尾、孔雀草等。

    此外,四方区计划投资700万元对北岭山水域进行综合整治。对周边山体增加高大彩叶植物的密度,补栽樱花、碧桃、黄橹等彩叶树种500余棵。在苗木成活后拆除原有的遮挡围栏,并在水域周边增加两条道路,对场内破损游览路进行修缮。

    目前,四方区已对河底进行清淤400立方,计划用15天左右完成清淤工作;在东侧和南侧开辟了两条进出游览路,完成基石铺装工作,方便市民游览。下一步将进行彩叶树种补栽、堤岸维修和游览路整修工作,预计7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并适时对外开放。 (民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探访抗美援朝老人 城阳每月补贴6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