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落实解决 > 正文

青岛市农机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2-05-08 07:08:52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5月3日下午,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政佃祥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科学发展、兴机富民”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农机局对网民问题组织人员调查办理,落实推进,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1、留言板 市里扶持的合作社发展农机安居工程项目要具备什么条件?

    政佃祥 这位网友下午好!为充分发挥农机安居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重点扶持规模较大、组织机构健全、章程制度完备、运行机制规范、服务能力较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设置申报条件比2011年有较大幅度提高,成员人数由2011年的20个以上提高到50个以上,拥有大中型农机具由2011年的20台(套)以上提高到30台(套)以上,农机原值由2011年的200万元以上提高到300万元以上,作业服务面积由2011年的1万亩以上提高到5万亩以上。今后,根据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库房建设的实际情况和项目扶持资金规模的变化,每年会提出新的申报条件,请及时关注并向当地农机主管部门申报。谢谢您的参与!

    办理情况:今年,我们将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5周年为契机,开展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提高“四个管理”水平,积极创建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和纽带作用,带动广大机手拓宽作业领域,开展代耕、代种、代收和土地托管等服务新模式,推进农机规模化作业、集约化经营,争取承担全市55%以上的农机作业量。

    2 留言板 我想办个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在场地方面有什么要求?

    政佃祥 这位网友你好,根据《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办法》的第六条规定:(一)教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少于1.2平方米,总面积不得低于120平方米,且采光、通风、照明和消防等条件符合有关标准; (二)有单独的办公用房;(三)有固定的教练场地,面积不得少于1500平方米。

    办理情况:实施“阳光培训”基地工程,建设7处技术培训基地,更新配套培训设备,提高农机培训水平。联合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经销商和农机生产企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基地建设试点,创新农机培训模式,提高农机培训的实效性和便捷性。

    3、一个小小兵 我今年打算买一台大蒜收获机,请问属于补贴范围吗?

    政佃祥 这位网友,您好!大蒜收获机是今年的重点推广机具,属于购机补贴的范围。

    办理情况:结合建设现代农业四大基地,以花生、马铃薯、甘薯、大姜、大蒜和胡萝卜六大经济作物为重点,以规模化机播、机收为突破口,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强化分类指导,扩大机械化作业面积,力争主要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61%。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市政府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