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落实解决 > 正文

胶州市政府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2-05-07 16:56:17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4月12日下午,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永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设现代化幸福宜居新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胶州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责任分解和落实解决,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1.问题:三里河公园管理问题

    内容:孙市长:三里河公园的公用设施损坏比较严重,特别是木栈道不少地方开螺丝了,健身器材坏了,部分大理石板滑落,建议及早维修养护,要不然破损更厉害,财政要掏更多的钱。

    答复意见:网友您好!三里河公园建于2004年,由于风吹、日晒、雨淋,部分设施已到维护期。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维修保养力度,确保公园的正常运转。今年3月份,我市对公园内的设施完好现状进行了全面摸底,详细制订了维护保养方案。截至目前,已开始检修大型音乐喷泉,升级改造二号厕所,整修“春华秋实”景点,油漆复新沿河两岸的木扶手、木栈道、座椅及健身器材,铺装、绿化东部空置区域,更换保安亭,新增部分果皮箱等,五一之前将全部检修完毕。

    最新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检修大型音乐喷泉,升级改造二号厕所,整修“春华秋实”景点,油漆复新沿河两岸的木扶手、木栈道、座椅及健身器材,铺装、绿化东部空置区域,更换保安亭,新增部分果皮箱等。

    2.问题:请问少海新城有无建设商场超市的计划

    内容:请问少海新城有无建设商场超市的计划?

    答复意见:网友您好!少海新城范围内共有商业建筑群两处。

    板桥镇:少海板桥镇位于少海规划区西侧,北临香港路,东靠正阳路,南到墨水河路,西到洞庭湖路。总投资6.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3亿元。总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板桥镇利用胶州市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仿古建筑和仿古场景复原的形式集中展现古代胶州的辉煌,力争建成全国知名的文化游览展示区。

    板桥镇包括中国秧歌广场、板桥商业榷场、历史文化展示区等。首先启用的是中国秧歌广场,2010年5月份,第二届中国秧歌节就在此举办;历史文化展示区包括市舶司、历史名人馆、高丽亭馆等,突出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布置特色餐饮、茶座、娱乐中心,服务整个景区游人及附近居民外出消遣度假需要。

    板桥镇现已引进台湾致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万美元成立青岛致圆少海投资管理公司对其项目进行商业运营和整体管理,计划在2012年底引进多个特色商业店铺,可方便游客节假日外出游玩购物,同时为少海聚集人气,凝聚商气,力争将板桥镇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集文化观光、民俗博览、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文化商业游览区。

    欧洲镇:欧洲镇以独特的欧洲风情小镇的模式进行建设,功能定位为旅游、购物、休闲、居住等。欧式建筑风格与北湖及环湖路优美的自然景观进行了完美的结合,以达到与板桥镇中西合璧的效果,为少海增添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亮点。

    奥特莱斯位于少海新城欧洲镇内,总占地面积246亩,建筑面积15.97万平方米,现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装饰。

    奥特莱斯是一家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服装、服饰、鞋、皮具、箱包、儿童用品、家居用品等折扣商品为主,集休闲、餐饮、娱乐等诸多商业业态为一体的名品折扣广场,依托青岛国际化城市背景,打造一个充分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的大型商业购物广场。

    欧洲镇奥特莱斯项目采用创新模式,探索多元化的运营方式,准确定位市场。目前,市少海管理处已与港中旅集团公司就整体运营少海旅游业及休闲娱乐业合作项目进行了多次洽谈,2012年4月,港中旅集团代表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少海发展方式、规划定位等方面的建议。现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就如何找准合作的突破点达成了共识。前期以启动欧洲镇奥特莱斯项目为合作切入点,早日启动少海的旅游开发,以此带动少海旅游的知名度,聚集人气、商气。

    最新进展情况:少海新城范围内共有商业建筑群两处,分别是板桥镇和欧洲镇,计划2012年底前在板桥镇引进多个特色商业店铺,可方便游客节假日外出游玩购物,同时为少海聚集人气,凝聚商气,力争将板桥镇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集文化观光、民俗博览、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文化商业游览区。奥特莱斯位于少海新城欧洲镇内,总占地面积246亩,建筑面积15.97万平方米,现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奥特莱是一家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服装、服饰、鞋、皮具、箱包、儿童用品、家居用品等折扣商品为主,集休闲、餐饮、娱乐等诸多商业业态为一体的名品折扣广场,依托青岛国际化城市背景,打造一个充分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的大型商业购物广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市政府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