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农机局副局长政佃祥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2-05-03 16:28:17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政佃祥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科学发展、兴机富民”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278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30个,郑佃祥副局长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关注民生在线专栏。

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政佃祥(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政佃祥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做客。连日来,大家通过青岛新闻网这个平台,对青岛农机化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农机局,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重点围绕“科学发展、兴机富民”这个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就农机方面的话题发表看法,进行讨论交流,也欢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线问答:

    留言板 市里扶持的合作社发展农机安居工程项目要具备什么条件?

    政佃祥 这位网友下午好!为充分发挥农机安居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重点扶持规模较大、组织机构健全、章程制度完备、运行机制规范、服务能力较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设置申报条件比2011年有较大幅度提高,成员人数由2011年的20个以上提高到50个以上,拥有大中型农机具由2011年的20台(套)以上提高到30台(套)以上,农机原值由2011年的200万元以上提高到300万元以上,作业服务面积由2011年的1万亩以上提高到5万亩以上。今后,根据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库房建设的实际情况和项目扶持资金规模的变化,每年会提出新的申报条件,请及时关注并向当地农机主管部门申报。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请问局长;为什么农机年审比汽车年审收费还要贵。而且一年一申。而汽车两年一申。是不是加大了农民的负担。另外,农机局有没有权利在国道和省道上随意拦车查车。农忙时把农民的农机强行开走是不是会影响农民的农时和收获耕作。就算执法是不是也应该有些人情味,别忘了你们的父母和老婆孩子也要吃饭,没有农民兄弟大家都会饿死的。

    政佃祥 这位网友您好!农机年审收费我们是严格按照省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

    根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应当由农机监理部门每年检验1次。

    根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执法人员在农田、场院等场所进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检查时,可以查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证书、牌照及有关操作证件。农忙时正是拖拉机使用较多的时候,安全隐患最多,农机部门更应加强检查。

    留言板 我想办个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在场地方面有什么要求?

    政佃祥 这位网友你好,根据《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办法》的第六条规定:(一)教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少于1.2平方米,总面积不得低于120平方米,且采光、通风、照明和消防等条件符合有关标准; (二)有单独的办公用房;(三)有固定的教练场地,面积不得少于1500平方米。

    留言板 请问城阳的农业大学有没有农机方面的专业

    政佃祥 这位网友下午好!据我了解,青岛农业大学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具体专业设置请登陆青岛农业大学网站查询或咨询青岛农业大学相关部门。

    留言板 我是一名老拖拉机手,驾驶证7、8年没审了,像我这种情况要换新证,不参加拖拉机驾驶培训,直接参加拖拉机驾驶证考试行不行?

    政佃祥 这位网友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农业部《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拖拉机驾驶人员参加拖拉机驾驶证考试前必须参加拖拉机驾驶培训,完成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由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发给结业证书,并提供学员素质评价、培训课时、教练员签名等记录。学员凭结业证书和培训记录参加拖拉机驾驶初考或增考。

    一个小小兵 我今年打算买一台大蒜收获机,请问属于补贴范围吗?

    政佃祥 这位网友,您好!大蒜收获机是今年的重点推广机具,属于购机补贴的范围。

    留言板 我市莱西市的,我刚买了一台拖拉机,不知道到那去办拖拉机驾驶证?怎么报名?

    政佃祥 这位网友你好,拖拉机驾驶培训实行社会化培训,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机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工作,你可以到当地农机主管部门面向社会公布的具有拖拉机驾驶培训许可资格的培训学校参加培训。申请参加拖拉机驾驶培训的人员应当符合拖拉机驾驶证管理的有关规定,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申请表》,交验身份证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