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落实解决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2-05-03 15:54:41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4月24日下午,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陈立新副局长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住房保障与房地产权属登记”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对网民问题组织人员调查办理,落实推进,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1、问题:2011年9月拿到的经济适用房准予登记通知书,若改成打分以后,需要重新提交申请材料吗?还是根据先前提交的材料打分?如果是后者,怎么才能知道打分成绩?

    办理情况:我局已于2012年1月6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则),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现正在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对规则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待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计分规则实施后,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购买通知书的申请人,若家庭情况无变更,不需要重新提交材料。申请人的得分情况将按规定在青岛市住房保障网、有关媒体和项目现场公示,届时申请人可以查看自己的得分情况。

    2、问题:现在80后年轻人结婚买房子也是太困难了?

    办理情况: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市基本建立完善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网友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应的住房解决方式。

    3、问题:城阳区西部在2020年之前要建多少个保障房项目?

    办理情况:2011年,城阳区共开工建设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房源共计8000余套。按照今年计划要求,2012年城阳区将开工建设4080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324套,经济适用住房444套,限价商品住房3312套,具体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我市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4-2016)正在调研中。

    4、问题:陈局长,你好,请问限价商品房市南,市北今年下半年是否有计划,不要把限价商品房都盖在城阳和高新区。谢谢。

    办理情况:由于受我市土地资源所限,市内三区(市南、市北、四方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已非常缺乏,因此,新开工建设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大多分布在李沧、崂山、黄岛、城阳及高新区。目前,各区政府正在加大对项目进度的督导力度,确保项目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工。具体项目情况我们将视其建设进度适时向社会公布。

    5、问题:保障房申购期间,建议每天在相关网站公示各个项目申购的总数量和无房户家庭申购的数量,这样可以科学有效的指导持证家庭申购,防止出现扎堆现象!

    办理情况:网友的建议很好。我市保障性住房的申购实行现场登记,在集中申购登记期间,市住房保障中心会经常通过媒体公布各项目申购情况。今后我们将在青岛住房保障网中定期公布申购情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政府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下一篇:胶南市政府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