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探访抗美援朝老人 城阳每月补贴610元

来源: 2012-04-28 11:00:40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3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高克宁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友“家住城阳区”反映:父亲是80多岁的老人了。1953年参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现在享受在乡复员军人待遇,每月不到600元。听说市内四区像他父亲这样的每月能拿到好几千,请局长谈谈市民政局是如何解决落实这个问题的。

高克宁在网谈时答复说,目前,像这位网友父亲这种身份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国家的生活补助标准是:每人每年4260元(每月305元);山东省的生活补助标准是:每人每年5540元(每月约460元);我市补助标准是:每人每年6120元(每月510元)。就全市范围情况来看,各区市执行的标准也不一样,市内四区每人每月600-700元不等,城阳区每人每月610元。

高克宁解答这位网友的疑问说,您说的每月领取好几千元的问题,据我们了解,目前在离退休人员中,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部分人员的退休金才能达到这个标准。您父亲是在乡老复员军人,不符合上述条件。据我们了解,今年下半年,国家还将继续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届时,我们民政部门将根据上级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我市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提标工作,您父亲的补助标准也会得到相应提高。

近日,记者来到城阳区小寨子社区,采访老复员军人张式云,询问一下他的生活补贴领取情况——

主持人:大爷,您好。请问今年您高寿?

张式云:我今年81岁。

主持人:大爷,您哪年当的兵?

张式云:我1953年1月当兵,2月就抗美援朝去了,在朝鲜待了3年时间,期间荣获三等功一次(奖章因其他原因给别人了),1956年回来后在胶南又服役一段时间,1957年退伍的。

主持人:大爷,您退伍以后都做过什么?

张式云:我1957年10月从胶南退伍后,在城阳公社办的毛巾厂、水泥厂干过活。

主持人:大爷,现在国家每月发的生活补助是多少钱?都能按时发给您吗?

张式云:能按时发,每季度都给打在存折上。现在是每月发610元,其中有100元是俺区的地方补贴。

主持人:大爷,听说城阳区给像您这样的优抚对象每年有1000元的普通门诊补助,您知道么?

张式云:知道。俺都明白。

主持人:大爷,医疗补助和普通门诊补助政策您都知道,那城阳区是否给您补助过呢?补过多少钱给您啊?

张式云:你看我的身体,还有老伴的身体,都很好。好几年没生过病,所以说这事知道,一直还没有机会报销过。(记者 周琦 高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交警整治汇豪景苑小区外乱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