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交警整治汇豪景苑小区外乱停车现象

来源: 2012-04-28 10:40:51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3月14日,城阳区区长张希田作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时,有网友反映汇豪景苑小区周边天天都有车辆停在道路两侧,影响交通并且增加安全隐患,希望帮助解决。下线后,城阳区政府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落实办理。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就落实办理情况进行采访。城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立公介绍,汇豪景苑周边居民小区比较集中,东面有小区水晶之都、加州枫景,东北面有顺德居、弘通星座,北面是翰林苑小区等等,同时周边还配套建设了生鲜超级市场、餐饮酒店等设施,人流、车流比较密集,尤其是下班高峰期,居民出行、购物、就餐扎堆,容易出现车辆停放不规范、非机动车车道上乱停车等问题,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也给交通安全造成隐患。

 
经过整治,汇豪景苑小区周边路段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交警部门在这个区域施划了多处停车泊位,加强了交通管理,乱停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张区长做客“民生在线”时,网民又反映了这个问题,区政府安排公安、城管等部门结合此路段紧邻住宅区、商业网点、人车流量大的实际,采取了人性化的执法措施,对于购物临时停车的、或者车上有人的车辆,采取教育劝离的方式;对于长时间违章停车并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交警按规定依法采取了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书的方式。

通过治理,此路段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乱停车交通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下一步,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制定了长效化的工作计划,还将继续安排机动中队一个警组,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密度,及时对乱停车等违章行为进行纠正、查处。

同时,对辖区内存在类似情况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理,切实维护好交通、停车秩序,方便广大居民交通出行。(记者 周琦 高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虹子河等9条河流纳入整治 投资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