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虹子河等9条河流纳入整治 投资近亿

来源: 2012-04-26 14:16:49

    

3月14日,城阳区区长张希田作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3月14日,城阳区区长张希田作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有网友反映,希望整治虹子河环境。下线后,城阳区政府安排相关街道和部门进行了落实办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虹子河现场,就问题落实情况进行采访。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赵宇龙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虹子河是墨水河在城阳区的重要支流,从东到西流经城阳区多个社区,向西汇入墨水河,对城阳区的防汛、排涝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由于河岸居民、商铺、企业增多,存在排污和乱倒垃圾现象,导致虹子河两岸环境出现脏乱差,河道堵塞,给居民生活和城市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今年,城阳区提出要大力开展“建设宜居幸福城阳 大干3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其中,虹子河环境整治工程已经列入“大干300天行动”的工作计划。近期,城阳区制定并实施了《虹子河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先后进行了3次集中整治,对古庙社区段河道进行了清淤,对河两岸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河道及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虹子河整治前景象

整治后效果 

    下一步,城阳区将按照计划,陆续开展针对虹子河的一系列整治行动,对河道、河岸进行全面的清淤、美化、绿化,并加强河道管护和卫生管理。同时,加强对沿河两岸居民、商户、企业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引导,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一起营造水清、河净、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另外,城阳区 “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计划投资约1.88亿元,实施9项过城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012年计划投资9200多万元,除了虹子河整治之外,还包括大沽河、白沙河、南疃河等多条河流。(记者 高艳 周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探访卖烟商贩 揭秘销售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民生追访:交警整治汇豪景苑小区外乱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