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邻居因装探头大打出手 两人受伤送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1 14:05:55

邻居装探头 直接照我家

  昨日8时许,在市立医院X光片室外,记者见到了48岁的老高。鼻子、嘴里到处是血的老高躺在担架床上不能动弹。 “他用肘子磕了我几下。 ”老高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今天清晨7时许,正在家中睡觉的他突然听见了门外传来了“砰砰砰”的敲门声,一开门,发现邻居老于站在门口,他立刻明白了原因:前日老于想在楼道里装个监控,可老高嫌监控正对着自家大门不同意,发

生纠纷后老高拨打了110报警,民警暂时制止了老于装监控。

  怀疑老于是故意上门找碴儿,老高跟老于发生口角,随后扭打在了一起。老于一肘子迎面打在了老高的脸上,将他击倒。

  垃圾堆门口 才装摄像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吉林支路事发地点,在房门上方记者看到新安装的摄像头,但镜头上已经被人用纸糊了个严严实实。老于的家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是70多岁的父母住在房子里,邻居老高曾找他们父母说过想扩建卫生间多占一段楼道,被拒绝后两家人纠纷不断,两位老人还住进了青医附院。

  为方便照顾父母,老于夫妇本月16日晚上住进父母家,可之后几天每天都会在门口的楼道里发现大堆垃圾,让他们难以忍受,因此装监控想找到随意丢垃圾的人,没想到安装摄像头时引起了老高一家的不满。现在监控摄像头已无法正常工作,他们为此还联系了居委会和派出所。

  双方已平静 希望好好谈

  “我们早上两次敲门是为了提醒他们把门口的垃圾带走,不是找碴。 ”老于一方的家属介绍道,两人发生纠缠时老于纯粹是在自卫,而老于的耳内也受伤出血。一直在医院看护伤者的老高的亲戚也表示,他们也不愿再过多追究老于的责任,只希望大家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好好谈一谈这件事。

  律师说法

  要装摄像头应征得邻居同意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规定,禁止九类涉及个人隐私的场所和区域内部设置视频图像采集设备,包括旅馆客房、公共化妆间、试衣间、休息室、居民住宅的楼道窗口等。擅自安装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拆除。一名律师界人士表示,居民在家门前装摄像头只能监控自家门前区域,不能窥探邻居及别家的隐私,安装之前最好和周围邻居协商,征求邻居的同意,避免今后产生纠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伙住海景房还偷窃 被追开车直撞电线杆(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