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友投诉海湾新城噪声扰民 环保督促整改中

来源: 2012-04-12 18:51:27

 

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恒勤(右)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3月13日,青岛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黄岛区委)副书记、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恒勤做客民生在线,就“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有网友反映海湾新城(珠江路污水处理厂)噪声问题。近日,记者跟随环保部门来到现场,监测整治后的噪音情况。

3月13日,有网友在网谈中反映:“关于海湾新城(珠江路污水处理厂)噪声问题,2011年反应过这个情况,相关部门也做了相应的处理。但晚上噪音还是很大,请问能否协调一下,杜绝噪音,还小区清净!”

孙恒勤区长回复: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经区环保局调查,2011年网民反映的问题是二楼的排气扇噪声产生的,环保局督促整改后,该泵站已经更换了低噪音机器。现在该污水泵站的噪声问题是由于一楼的污水异味处理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噪声对居民生活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经环保局责令整改后,该泵站已经联系设备厂家对机器的消音器进行了检修,现在机器设备已经恢复正常。如果居民对此问题还有意见或是好的建议,可拨打环保投诉电话:12369或86768211。

另据了解,海湾新城金石广场项目在审批前进行了日照分析,因此其对1号楼的日照影响应该满足相关规范规定。

记者在泵站内部,感觉噪音已有所控制。经过排水部门添加的两道帘门之后,辐射到泵站外部的噪音已经平和了很多。随后,经环保人员的实地检测,珠江路污水处理厂的噪音排放符合正常标准。据悉,降噪整改将于4月30日前将完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网谈实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再次追踪 合肥路被破坏路面已修复
下一篇:青岛胶州湾大桥将增设胶州出口 2014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