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八卦新闻 > 正文

谢芷蕙还原舌吻门始末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2-04-06 13:54:03

谢芷蕙

  3月18日,谢芷蕙度过了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几天之后一个晴朗的下午,在年轻的经纪人的陪同下,从香港赴广州接受专访。17岁的她,身高已达171cm,脸上的婴儿肥甚至还没来得及退去,就已经戴上了时下最流行的美瞳,穿着高跟鞋,假睫毛、粉嫩的脸颊和嘴唇……所有的嫩模元素,一个都没少。这位,就是在2011年轰动港台娱乐圈的“陈冠希舌吻门”事件的女主角。“舌吻门”过去差不多5个月,她顶着网民的谩骂,正式进入娱乐圈。与她的专访,时间一改再改,因为她“工作实在太多”。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她得以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舌吻门”后续跟踪

  失·被迫转学,读完中六已不错

  在准备拍摄时,她很乖巧地主动把行李箱拉开,让摄影师和记者挑选她带来的衣服,还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全都是粉色的,“我很喜欢粉色。”语调也是软的,带着少女的嗲音,话尾处会略往下沉。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有种感觉,仿佛面前的只是一个稚嫩的、怯生生的、14岁左右的小女孩。但她明明又已谈过3次恋爱,每一次,对象都比她大至少五六岁,因为同龄的男生“都太幼稚了。”她甚至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感情观:“男生呢,就算很爱自己女朋友都会忍不住去外面偷吃的,可能因为我是双鱼座,经常会纠结这些问题,可能我会跟有些女生一样吧,觉得‘唉算了,回家就可以了’(笑)。” 3次恋爱中,几乎都是对方提分手。而最广为人知的一次,也是第3次恋爱的对象,就是年龄比她大了近一倍的陈冠希,然后,不出意料的,16岁的谢芷蕙,被曝出了“舌吻艳照”。

  这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17岁的春天里,她的同学身着统一的校服,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奋笔疾书,而她口中“幼稚”的同龄男生们,正在绞尽脑汁写情书、买礼物,因为学业和荷尔蒙的双重夹击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她则一边四处跑通告、登台演出,一边小心翼翼地和媒体打交道,同时准备着转学事宜。去年和陈冠希的“舌吻门”事件,给她的学校生活带来了困扰,而管束严厉的制度,也越来越成为一种阻碍。但无论如何,中六(高三)毕业的学历还是必需的,因此,寻求一间制度更加宽松的学校更显得势在必行。对此,她先是怯怯地表示抱歉:“那时候很多同学,包括比我小的同学家长都打电话给学校(投诉),还有很多记者打到学校问我的事情,令学校很困扰,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接着又为自己的处境巧妙声辩:“其实同学也挺好的,尤其是我班的同学。其他我就当没听过咯。”这一切都配以无辜的表情和娃娃音。或许还不够老道,但如今她多少也明白,说什么样的话,比较能讨得大众欢心。

  得·身价涨十倍,甚至有内地代言

  这场风波给学生妹谢芷蕙带来一点小烦恼,却也极大地炒高了“嫩模”谢芷蕙的人气。最直接的表现是,比起刚出道时,现时她的身价涨了20倍,活动价从原本的三五千,升到了大几万。公司趁热打铁,对她进行一系列的包装和宣传,包括更多的登台演出:3月份,一周之内谢芷蕙连轴转了内地4个地方;更多的电视节目:一档讲化妆的女性节目,一档怪谈节目,以及众多综艺节目;内地电视剧集:一部四十多集的现代连续剧,谢芷蕙在其中的戏份颇重。甚至,她还获得了内地某品牌的代言。然而在她的出产地香港,对于这种曝光,普罗大众并不那么容易买账,即使在“舌吻门”过去之后已经近半年—日前谢芷蕙在主持怪谈节目时,被观众打进热线骂到哭。但经纪人Admond坚称,不会放弃。接下来,她还要出版一本个人写真,灌录一首新歌并拍摄MV。这些顺溜的流程后面,隐约可见经纪公司相对统一的造星模式。Adamond承认,谢芷蕙和陈冠希的事件曝光后,公司有增加通告并安排媒体采访,公司旗下艺人的年纪大多和谢芷蕙一样,十六七岁,一签就是5年,因为这样做“可以多花点时间训练她们唱歌、跳舞。”但艺人获得的资源是均等的,在更新率快得令人目不暇接的嫩模界,若想依靠消费“陈冠希”持续走下去,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一点,他们未必没有意识到。属于谢芷蕙的“后冠希时代”,最终能否到来,还是个未知数。

  丑闻成就小明星

  还原“舌吻门”

  “第一次给了陈冠希?这个一定要否认”

  南都娱乐:当时为什么跟Edison在一起?

  谢芷蕙:因为喜欢嘛,喜欢一个人就在一起啊!这是感觉,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南都娱乐:他对你蛮好的?很体贴?

  谢芷蕙:也是。(比如说呢?)忘记了。(为什么会觉得他很吸引你?)不知道,每一次恋爱的时候,我就是看那个感觉很好,就想一起了。

  南都娱乐:喜欢成熟点的男人?

  谢芷蕙:对啊,成熟点比较好。其实现在的男生都太幼稚了,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出来工作了吧。其实我觉得每个男人,都是可以很小朋友的,但是该成熟的时候成熟,就是思想那方面要成熟。

  南都娱乐:那Edison是怎么个成熟法,对你比较体贴?

  谢芷蕙:对啊。

  南都娱乐:之前新闻报道说你第一次是给了Edison,然后改天又有一个新闻说你否认这个事情。

  谢芷蕙:当然要否认啊,因为没有说过嘛!这太严重了,我家人都吓坏了。

  南都娱乐:当时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谢芷蕙:都过去了,希望你们可以认识一个真正的我吧。因为一直到最近,都有很多负面的报道,那些报道都把我写得很恐怖,把我弄得好像有精神病一样乱说话,然后很多人在骂我。所以我希望现在可以透过你们,让别人认识一个真正的我。

  南都娱乐:杂志上有些很露骨的照片。

  谢芷蕙:那些当然不是我了。其实我觉得说像我的人很搞笑,因为一点也不像,干吗说是我呢?我没有看过那些片子,其实我想找来看一下,但是找不到。至于图片,我自己的朋友说“就这样看一下也挺像你的”,我觉得“啊!不是吧!”我觉得很可怕,没可能就是我啊。这好像是video,在里面cut出来的,那不是我,还有一些没有穿衣服的都不是我。

  南都娱乐:你见过那些照片,那你父母有没有见过?他们会不相信你吗?

  谢芷蕙:他们也见过,当然不会啊!他们知道我不会这样的,但是他们都很生气,“干吗放这些,把我女儿放在一起。”

  后“舌吻门”时代

  “曾和家人冷战,不会放弃娱乐圈工作”

  南都娱乐:家人知道这个事情之后有什么看法?

  谢芷蕙:家人……其实他们本来是像平常一样在看新闻,一看到我,他们才发现:“这是我女儿!”那他们很生气啊,然后,我跟他们冷战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我一个人,没人帮我,很无助。但是幸好他们是我家人,都会支持我。然后我跟他们解释过很多,包括这是过去的事情,没有媒体说的那种照片等等,最后他们都支持我,因为他们明白我的辛苦,明白我的心情不好。那时候其实我的家人也都不好受。

  南都娱乐:你怎么跟你家人解释的?

  谢芷蕙:很长啊,就不说了……其实都说过了。其实我家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跟他在一起吧,就跟他们解释,都过去了。

  南都娱乐:最近这么忙不会影响上课?

  谢芷蕙:上课的话,最近忙着转学校,因为一些原因不可以在这间学校读了。然后我爸妈还有学校、经纪人方面,都商量过怎么样处理学校这个问题,但是书呢我一定会读吧,我自己觉得至少要把中六读完,再去读其他,最好就希望可以努力完成大学啦,如果不行的话,我都会去进修一些课程。

  南都娱乐:想过要进修什么课程吗?

  谢芷蕙:譬如化妆、设计,都是我自己喜欢的科目吧。因为有兴趣去读的话,会比较事半功倍。

  南都娱乐:最近你主持节目,有观众打电话过来骂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样?

  谢芷蕙:其实在这一段时间,我都想过放弃。因为很多人不喜欢我,但是我又在想,很多人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就更要证明给他们看,其实我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工作的,然后希望他们认同我吧。其实那时候他们打电话进来,因为是直播的嘛,我的心跳得很快,在想糟糕了,怎么办?他这样打上来骂我。我心里面在哭了,然后我就忍不住了,播广告的时候我就去……当时我觉得都挺感谢他的,因为就是这些不好的挫折才可以给我慢慢地去成长。

  南都娱乐:还有网友抨击你的相貌,你对自己的外表还满意吗?

  谢芷蕙:其实我自己是个没有什么自信的人。我有时候对着镜头笑都会很尴尬,因为我觉得笑起来不好看,笑干吗。但是不笑呢,又更不好看,我自己有些矛盾,可能是被别人说得多,就是觉得自己不好看。但是我知道做这一行,这是个很要命的缺点,所以我都在改。

  陈冠希近况

  没拍拖,忙开店,不肯退出娱乐圈

  “舌吻门”事件后的陈冠希,秉持了“债多了不烦”的顽强拼搏精神,在各地开潮店,走秀赚快钱,他更否认要“永久退出娱乐圈”,不过暂时没空再谈恋爱。对于被利用,成就一个女孩的星梦,“老江湖”的他应该不会太介意。(记者 林楚捺 实习生 张宁 摄影 黄集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S宣布不再生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