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克宁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3-15 16:42:31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高克宁做客直播室就“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 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8827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23个,高克宁副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100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青岛市民政局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克宁(右)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高克宁 各位网民,大家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与您进行在线交流。民政的工作职能项项都关系着弱势群众的生存和生活保障,事事都涉及到服务对象的切身利益。在深化改革、关注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的大背景下,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天,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真倾听您的意见和建议,更多地了解您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为全市人民宜居幸福做出应有贡献。

    在线问答:

    留言板 社区工作者何时能提高待遇?现在居委会和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倒挂,何时能提高这部分人员的待遇?

    高克宁 你好,近几年,各级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加大社区工作者的招聘,为减轻居委会工作负担发挥了重要作用。2009年,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青发[2009]13号),加大了社区工资专项经费投入,社区工作专项经费用于社区“两委”主要成员、招聘社区工作者(含社区工作助理)等人员的生活补贴、工资、保险和社区办公、服务经费等开支,具体标准由各区市自行制定,并且提出要逐步提高经费标准。随着各区市不断加大对社区居委会建设投入,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待遇也将有较大幅度提高。谢谢您对我市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留言板 现在的低保标准是多少了

    高克宁 这位网友你好!我市的低保标准分为城市低保标准和农村低保标准:目前我市城市低保标准:市内四区、崂山区和城阳区是420元/月,黄岛区440元,即墨、胶州、胶南和莱 西市360元,平度市310元。目前我市农村低保标准:黄岛区3600元/年,崂山区2700元,城阳区2640元,即墨市、胶州市、胶南市、莱西 市和平度市2604元。城乡低保实行的是差额救助,低保标准不一定是低保对象领到手的低保金,而是按家庭人均收入与低保标 准的差额发放低保金。比如,市内四区一户家庭月人均收入为230元,那么,给他发的低保救助金就是每 人190元, 而不是42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阳区长张希田在线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