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书坚:民生在线要强化监督 不断扩大影响力

来源: 2012-01-20 13:10:49

    

    本报讯 昨日上午,“民生在线”2011年度优秀上线单位颁奖典礼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阳光大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致信祝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出席仪式。

    会上,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发来的贺信。他在贺信中说,民生在线以“汇民智、达民意、系民生”为宗旨,着力关注民生、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倾听民生,了解民意,加强与市民的沟通,成功搭建了政府与百姓沟通的网络平台。民生在线十分注重把网上解答问题和线下解决问题相结合,对网友提出的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由上线单位牵头,各有关部门联动,及时加以解决,受到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关注和欢迎。

    李群指出,“民生在线”栏目还不断创新监督机制,通过记者线下追访,及时报道网友热议问题的推进情况,促进问题的落实解决;通过网民的满意度调查,评议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正是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得以扎实体现。

    李群希望 “民生在线”栏目和上线单位再接再厉,更加注重实效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民生难题,更加主动地接受社会监督,把“民生在线”办成关注民生、体察民生、改善民生的网络互动平台,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书坚在讲话中指出,“民生在线”是联系老百姓的一个重要平台。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在线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办方要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运作,切实搭建好这一平台;上线单位要主动响应,明确责任,积极参与。民生在线要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准,要注重实效,切实提高网民反映问题的办结率和满意度,要强化监督,不断扩大栏目的影响力。

    据悉,此次共有20家上线单位被评为“民生在线2011年度优秀上线单位”,10人被评为“民生在线十佳嘉宾”。另外,从上线单位一年来倾听网友意见、解决民生热点所做的大量实际工作中,评选出民生在线年度“十佳惠民实事” 。

    由市政府纠风办、市监察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民生在线”网谈栏目,2011年成功举办网谈83期,参加网民达305万人次,解答网友问题1.3万余个,线下集中落实办理近1万个问题。(本报记者 贾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年度民生在线线下追访实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