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全国各地纪念九一八 防空警报多地鸣响(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09-18 13:15:43 字号:TT
 

9月17日,学生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新华社发(杨新跃摄)

    沈阳:

    9月18日夜9时18分全市鸣响防空警报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为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定于9月18日夜9时18分,全市鸣响防空警报三分钟。

边防支队的战士参观展览

    青岛:

    日军侵华罪证展

    在山东,“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民间收藏日军侵华罪证展”15日在青岛开展,二百余件藏品揭示了当年日本侵华的罪证,再现那段中华民族惨痛屈辱的历史。

    临沂:

    9月18日上午10时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发布公告,为纪念“九一八”事件80周年,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灾情警报信号,提高防空防灾救护能力,将定于9月18日10时至10时21分试鸣防空警报。

    9月15日,一名大学生在长达91.8米的纪念横幅上签名。当日,贵州大学上万名大学生举行“我军训成长我爱国”大型爱国主义签名接力活动,在长达91.8米的横幅上签名,纪念 “九一八”事变。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贵州:

    万名大学新生签名纪念“九一八”事变

    今年是抗战胜利65周年,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贵州大学上万名新生举行“我军训我成长我爱国”大型爱国主义签名接力活动,将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书写在长达91.8米的横幅之上。

大连: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广场宣传活动

    大连:

    9月18日是第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79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昨日,市委宣传部、市国教委、大连军分区政治部联合主办以“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

    9月17日,参观者在拍摄展品。当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推出日本侵华罪证文物展,通过展示100余件文物及历史照片,揭露了日本侵华罪行,警示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新华社记者常亦殊 摄

    长春: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千人宣誓

    “奋发学习!自强不息!牢记历史!振兴中华!”17日,在“九一八”事变79周年之际,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社会各界人士宣誓仪式,以此警示人们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重庆

  千余市民高唱《大刀进行曲》

  79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918”事变,由此拉开侵华战争序幕。昨晚,超过1000名山城市民聚集在南滨路长江之畔,高唱经典的抗日歌曲,共同回忆那段中国人民抗击入侵者的英雄岁月。

  成都

  9月18日14时30分至15时将拉响防空警报

  9月18日14时30分至15时,成都全市行政区域内将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原全国政协委员、原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籍抗日名将邓锡侯之子邓宇民在成都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成都市“九一八”拉防空警报的议案,得到了成都市人防办的重视。综合多方意见后,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市人防办于2003年首次拉响了“九一八”防空警报。

  西安

  今天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鸣放防空警报

  今天是第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记者昨日(17日)从市人防办获悉,今天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西安市将在全市范围进行防空警报鸣放。

    河南:

    全省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将鸣响防空警报

    9月18日即今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河南全省18个人防重点城市及所辖县、市将鸣响防空警报。79年前,即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在沈阳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拉开了全面侵华战争的序幕。2001年9月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

    广州:

    “羊城天盾-201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

    广州举行“羊城天盾-201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11时32分至11时50分之间,全市将试鸣空袭警报。试鸣期间,除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从化市部分区域和广州大学、广州医学院等单位举行“羊城天盾-2010”城市人民防空袭演习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