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知名主持人方宏进被指诈骗 证据不足未被起诉

来源:人民网-- 2011-09-18 13:00:46 字号:TT

央视主持人方宏进资料图

  历时3年多的知名主持人方宏进涉嫌诈骗一案终于有了结果。13日,河北省隆尧县人民检察院最终作出了“证据不足不予起诉”的决定,但似乎并不能让方宏进方面满意,他将于近期举行发布会,“届时还原真相。”

  2009年10月,方宏进因涉嫌诈骗河北华龙公司120万元被河北邢台警方刑事拘留。归还完欠款后,方宏进被取保候审。然而时隔仅1个月,方宏进却从被告变成了原告,要求华龙公司支付自己广告代言费252万元。

  最终决定“不予起诉”

  不过,该事件却没有了下文。该案自2008年5月立案侦办至今历时3年零3个月,今年9月13日,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最终决定,方宏进涉嫌诈骗的证据不足,不予起诉。

  这个姗姗来迟的结果显然不是方宏进想要的。16日,其代理律师博客上有一篇类似声明的博文,落款为“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对检察院的决定,事务所用了“好消息”来形容,但仍坚持认为,隆尧县公安机关经过3年多的侦查、两次补充侦查,本案证据已经确实、充分地证明了方宏进不构成犯罪,本案只是普通的民事纠纷,“隆尧警方涉嫌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替企业追债,严重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

  天府早报记者致电方宏进,虽淡出荧幕许久,但他仍操一口标准的“播音腔”。记者刚亮明身份他便率先开口,“关于诈骗案,我现在并不方便谈,谢谢你的关注。”

  近期将举行发布会

  方宏进只表示将会在近期举行一场发布会,“届时我将会把全部真相公之于众,我现在真不方便谈。”至于为何要对检察院决定“不依不饶”,方宏进则语气诚恳地表示:“我当然是希望所有事情都有个好结果。”

  方宏进的代理律师之一肖文彬说:“方宏进本人首先希望根据法律规定,让隆尧县公安局返还其已经扣押的120万元;其次是恢复名誉、恢复清白。”谈及即将举行的发布会,肖文彬也透露,“如果有必要,方宏进确实会举报或状告隆尧县公安、检察院侵权,要求国家赔偿。其余内容我们还在商量中,一有消息我们会透露的。”

  新闻回放

  涉嫌诈骗120万名嘴锒铛入狱

  2008年5月,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立案侦查知名主持人方宏进涉嫌诈骗案,同年6月刑事拘留方宏进公司副总,2009年10月,方宏进在河北邢台被拘留。

  被捕原因,是方宏进涉嫌诈骗隆尧县华龙面业有限公司120万元。在归还了120万元后,方宏进于10月14日被释放。10月21日,方宏进发表声明,就经济纠纷进行回应。

  11月23日,其律师莫少平称将起诉该公司,并追讨包括252万广告费在内共计382万元款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