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茅台国庆前出厂价涨3成 飞天茅台直飞2000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09-17 13:08:05

  “逢节必涨”已经成为白酒企业涨价的定律,中秋节期间,已经有白酒企业相继涨价。目前距离国庆节还有半个月,一些白酒企业上市公司又开始蠢蠢欲动。相关人士透露,茅台准备在国庆节前提高出厂价,提价幅度为20%—30%。

  缺货 飞天茅台直奔2000元

  中秋节期间,53度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有直奔2000元飞去的态势,部分经销商的售价已经达到1780元,有的甚至已经达到1999元。相对于2011年初,终端销售价格已经上涨500到700元。

  在终端价格飞涨的同时,由于高端酒的供货量本来就少,再加上价格一直被热炒,很多经销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现象。

  今年初,茅台宣布茅台酒出厂价提高20%,茅台出厂价由499元涨到每瓶619元。不过,茅台酒厂也提出了“限价令”,即经销商及茅台酒专卖店销售价格不得超过每瓶1099元。现在来看,当初的限价令已经成为笑谈。

  分析 提价或因出厂价“太低”?

  至于茅台想在国庆节前提高出厂价20%—30%的原因,相关人士认为主要有以下两点:

  首先,茅台现在的出厂价和终端价格相差太大。目前,茅台出厂价为619元,而其终端价格很多已经超过1700元,相差悬殊。

  其次,白酒其他品牌纷纷涨价,市场驱动茅台跟涨。8月30日夜间,五粮液发布调价公告称,公司对产品出厂供货价进行调整,上调20%—30%。进入9月之后,剑南春、泸州老窖、洋河、水井坊等品牌也纷纷宣布涨价,在此环境中,茅台很可能跟涨。

  链接

  茅台上半年净赚49亿

  贵州茅台8月30日公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29325吨,与上年同一生产轮次相比增长10.14%;实现营业收入982582.34万元,同比增长49.16%;营业利润688959.31万元,同比增长57.27%;实现净利润 490717.71万元,同比增长58.31%。

  此外,贵州茅台每股收益为5.20元,同比增长58.31%。公司昨日的收盘价为214.82元。按此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仅为20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湖南卫视明年不办选秀 限娱令下5成节目或被砍
下一篇:中国7月增持80亿美元美国债 已连续4个月增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