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胶南新闻网> 胶南要闻 > 正文

打造蓝莓之乡 建设幸福宝山

来源:胶南政务网 2011-09-05 11:12:24

    桥隧开通让我市迈入与青岛同城发展的新时代。宝山镇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多措并举,努力打造“蓝莓之乡、幸福宝山”。

    宝山镇是全国最大的有机蓝莓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最早的蓝莓规模化种植基地。2010年,宝山镇创新开发模式,引入工业园区建设理念,高标准建成了一个集生态农业示范、蓝莓采摘观光、农业科普为一体的占地1700亩蓝莓示范园。在园区的示范带动下,目前全镇蓝莓种植面积已达到8000亩。

    宝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金国介绍:“宝山在落实八千亩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按照国际一流蓝莓园区的标准,学习、借鉴美国、智利的成功经验,在种植模式、种植标准、园区配套、冷链物流、深加工、科研支撑这一块,进行全面提升。年内,确保建成宝山万亩蓝莓示范区。”

    抢抓桥隧时代机遇,宝山镇还在蓝莓产业发展中融入观光休闲、生态度假的元素,举办包括蓝莓采摘、湖边垂钓等蓝莓采摘游活动,形成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再促进旅游的循环发展。

    宝山镇还实施都市后花园战略,将镇域原有的绿地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了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占地30余亩的综合性公园,扮靓了宝山环境、拓展了镇驻地的发展空间。对宝山中学、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卫生室等12件实事工程,宝山镇领导班子重点调度,逐一列出单子,分门别类,加快推进,争取年内都能建成投入使用,增强宝山居民的幸福指数。(明阳 杨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