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童手指卡进拉链 牙医急中生智拿补牙钻锯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09 07:35:45

  早报讯 幼儿园里传来6岁男孩的哭声,他的右手中指卡在了自己米奇老鼠形状的衣服拉链环里,怎么也拿不出来,挣脱过程中,他的手指变得肿胀发紫。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青岛一幼儿园老师抱着孩子冲进海慈医院急诊室,但外科医生和119消防队员接连营救,都因拉连环太小,没有成功。最后,口腔科医生想出了绝招,用修补牙齿的小钻头钻开了拉链环。

  男孩中指卡进拉链环

  “这种衣服拉链环本身有安全隐

患,就不应该留下这么狭小的空间,让孩子的手伸进去拔不出来。”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时,医护人员正在讨论惹祸的拉链。医生介绍,他们诊断孩子的手指会越肿越大,如果手指血液长时间得不到循环,最坏的可能性是末端肢体坏死,甚至要截去手指。他们用了急诊室里所有的设备均未奏效。

  “我们随后联系了119消防队员,但这么小的拉链环,他们也是一筹莫展。”医生称,消防队员的无齿锯液压剪等工具根本用不上。

  牙医钻头发挥关键作用

  “口腔科里有种牙医补牙用的小钻头,那个大小比较合适,不知道能不能钻破拉链环。”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名口腔科医生想出了主意。男孩被紧急送进牙科,值班医生刘涛放下了手头工作,跟大家一起研究解救方案,并最终确定用牙钻钻头“刺破”拉链环。

  记者看到,牙钻钻头长5厘米,非常尖锐,尖端只有1毫米左右。牙医拽着孩子青紫的手指,跟拉链扣分离出一点缝隙后,开始运转牙钻在拉链环上 “雕琢”。“我们给病人看牙时就是这样,容不得一点闪失,拉链环虽小但钻起来不是很困难。”刘涛说。10多分钟后,拉链环的一侧被钻开,又过了10多分钟,拉链另外一侧也被钻断,孩子的手指终于“解放”。(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摩登女孩公交上大骂老人 视频记录全过程(图)
下一篇:乘客上唇被的哥拿剪刀剪两半 满脸血说不清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