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病死猪肉加工点每天产量2000斤 直供饭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12-09 15:26:27 字号:TT

    “从平度和即墨交界那边,天天都把病死猪肉运到市北区这处房子里,最少800来斤,最多能有2000斤,送到周边市场和城阳那边了,市里一些饭店也收。”近日,热心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在通榆路上的一户普通居民小院中,有人在非法加工问题猪肉,这些猪肉流向了市民的餐桌。记者经过多日蹲点查访,昨天终于取得证据,之后举报给工商和质监部门,将这些问题猪肉当场查扣。

    加工点藏身居民楼

    据知情人透露,这处加工点位于通榆路43号的一楼住户,每天下午都会有货车轮流大批量送货。昨天15时许,记者继续在附近徘徊,直到17时10分天色已暗,终于看到一辆车号为鲁BUQ982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了居民楼下的公共院子中。记者在侧面高坡的人行通道上看到,有几名男子打开车厢,迅速向下卸货,屋内有人接应。

    记者跟随楼内居民一起进入楼道,发现该户大铁门紧锁着,看不出屋内有任何光亮。记者随后走出楼道,绕到附近的高坡马路上,发现在该楼房和高坡之间的夹缝中,有一处自建的小院,虽然红色铁门紧锁着,小院的露天部分也被黑色的厚毡子覆盖了大半部分,但是却透出了光亮,隐约还能看到有人影在晃动。

    大车拉小车送市场

    17时30分,记者联系了质监市北分局,副局长高峰和稽查队队长黄巍赶到现场后,与记者一同在附近蹲守。18时20分许,一辆鲁BFN183蓝色面包车从大院中驶出,奇怪的是,车后还用绳子拉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的猪肉类物质堆成了小山。面包车打着双闪,疾驰离开,记者和质监人员立即驱车追踪,发现面包车停在了市北区一家市场门口,三轮车进入市场后迅速消失。为了避免加工点调虎离山,记者一行立即返回加工点。这时,蓝色面包车已经返回到了小院外。随后,质监人员将情况反映给了市食安办,工商部门接到通知后也迅速采取行动。

    听到动静马上关灯

    19时15分,刚才那辆空三轮车快速驶进大院中。19时20分,市北工商分局市场科两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与记者交流出击对策后,迅速展开行动。记者透过小院红门外的缝隙看到,里面的猪肉还没有全部转移。记者试着与屋内的人搭讪,一名男子不敢开小院的门,过了一会儿才从楼道里出来,看到执法人员后大吃一惊,“我这就过去开门。”不料,小院门没有开的迹象,连院中的灯也关掉了。

    经过隔着门的一番思想工作,一名中年女子打开了小院的门,一条大狼狗“虎视眈眈”地注视着陌生人,时不时地试图扑上前去。记者看到,还有不少猪肉挂在铁钩上,地上还有几滴未擦干的血水。院内的工人谎称灯都坏了,还给记者展示忽闪忽闪的诡异灯光。执法人员找到了院内和屋内的“机关”,顿时灯火通明。

    枕头下翻出小账本

    记者随后走进放有两台冰箱的屋中,发现除了地上堆放的十几袋已经剔骨加工好的猪肉外,冰箱里还有冷藏的猪肉。执法人员从该房间内一张小床的枕头底下,翻出了小账本,其中一张写着:肘子116.9,皮肉539。另一张上写着:515元、135元等账目。工人们面对账目哑口无言。工商执法人员现场称重是450斤,已当场扣押。

    看到执法者撒腿跑

    19时40分许,记者和执法人员再次返回批发市场。在和市场负责看守冷库钥匙的工作人员交流时,突然有两名男子从已经下班的市场另一侧走出来,径直向大门外走去。记者看出,这两名男子就是面包车上的工人。记者与执法人员立即追赶这两名撒腿就跑的男子,两名男子奔向了早已再次停在市场门口的鲁BFN183面包车,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动作不够敏捷,被执法人员当场拦下。面包车疾驰而去,车上装着什么不得而知。

    “我被扣下了。”这名男子的手机很快就响了起来。他与同伴交流后,告诉执法人员老板姓万,这与知情人所说的一致。他还说猪肉是从即墨七级镇运来的,是通过了检验检疫的老母猪肉。(张译心)

    对话 承认贩卖病死猪

    记者与这名自称姓李的女子进行了交流。

    记者:你们这些肉是做什么的?

    李:都是喂雕的,收些小肥肉。

    记者:从哪进的肉?

    李:莱州的肉。

    记者:送到哪里喂雕?

    李:城阳棘洪滩。

    记者:不是好肉吧,都是病死猪肉?

    李:是病死猪肉,又不是给人吃。

    记者:没有别的了?都跟你们好几天了。刚才拍下来你们把肉送到市场了,送到几号摊位了?

    李:9号摊位……都是些骨头,5毛钱一斤。

    工商 未经检验系非法

    市北工商分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凌晨2时,执法人员还在这家市场上检查过生鲜肉食。今年以来,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市场上有用老母猪肉冒充牛肉的,一律责令业户退市,生鲜肉食业户已经从68户减少到了63户。“今天天色已晚,我们目前确定这处加工点的猪肉是未经检验检疫的非法猪肉,明天我们将送检市畜牧局,做进一步鉴定。”一名张姓工商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市场的监管,进一步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一旦发现不良业户,立即退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