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火车时速仅60公里 准备与中国谈高铁项目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7 13:24:52 国际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泰国准备与我国洽谈修高铁工程项目

    国际在线消息 如果您曾经坐过泰国的火车,一定会吃惊——泰国的火车怎么这么慢。目前泰国的火车只能跑每小时60公里。铁路设施陈旧落后是泰国国内经济发展不平衡所致,反过来,老旧的铁路又加剧了这种经济不平衡。据泰国英文报纸《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准备与中国洽谈新标准铁路连接线以及高速铁路工程项目。

    报道说,泰国总理阿披实的秘书长郭萨日前组建2个工

作组,对这2个工程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泰国政府准备与中方合作投资兴建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至东部沿海罗勇府的高铁线路,途中经过旅游胜地帕塔亚;此外,还有一段从中国经越南、老挝至泰国东北部廊开府的新标准铁路连接线,连接现有铁路,直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郭萨说,2个工作组需要在2周内完成可行性研究,然后泰中双方官员将赶在阿披实总理下月初访华前草拟一份谅解备忘录。

    郭萨表示,计划兴建的铁路连接线工程,对于本地区铁路网建设意义重大,将始自中国云南昆明,经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至新加坡的线路连接起来,大大方便本地区人民的出行,旅游业将从中获益匪浅。泰国境内的这段铁路长约1000公里,将在现有铁路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工程需要3年时间。新铁路线上列车时速将达到200公里。(记者 张冬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专家:制约机制缺失 我国收入差距呈扩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