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大部分地区今晚可看月偏食 明晚有流星雨

来源:荆楚网-- 2010-06-26 14:09:57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今晚月出时分,适逢农历五月十五,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欣赏月偏食景象。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月偏食从傍晚18时17分左右开始,19时39分左右食甚,21时01分左右结束。由于月出时间晚于月食开始时间,所以市民可以看到被“天狗”咬掉一块的月亮从东边升起。

    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布锡介绍,这次月偏食食甚时月亮被遮住的面积超过50%,观测条件较好,无需借助器材,可以直接用肉眼观看。

    此外,据国际流星组织预报,今年牧夫座流星雨极大值则可能出现在明晚22时30分,每小时可能有10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在大气透明度好、光污染小的地区可以看到。(见习记者 罗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