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市学校实行一校一警 上学放学警察站岗(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5 06:29: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就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做出部署。夏耕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综治、公安、教育等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要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单位的安全工作,坚决维

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确保让学生、教师安心,家长、社会放心,为孩子们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维护校园安全是政治任务

    夏耕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要着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按照“责任明确、督查有力”的要求,所有措施要迅速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夏耕强调,全市要对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全方位建立安全防范网,公安和学校联合设立警务室,组建校园安保队伍,加强技能培训,严格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加强警力部署和巡逻力量,认真抓好警校共建等制度的落实,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部门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发生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加大经费投入人员配置

    夏耕要求,要加大对维护校园安全的经费投入、人员配置、装备配备,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加强学校社区警务建设、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形成源头预防治理有效、内部安全管理有力、外围治安防控严密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增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副市长张元福,市长助理、公安局长黄龙华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丽)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疆路烂尾楼被收购小港湾复活 儿童绘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