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市北区长王京文网谈实录 满意调查

1
青岛新闻网 2010-03-04 17:00:57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期“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了青岛市北区区长王京文同志做客新闻网,和网友们一起就“关注民生,服务百姓,共建和谐市北”为话题和广大新闻网的网友们进行了在线交流。超过5万多名网友参与了本次网谈,气氛非常热烈。以下为本次网谈实录:

点击进入本次网谈视频

    开场白:

    王京文 网民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通过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网友们对市北区的关注,并始终将网谈作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方式。今天我主要针对就业、卫生、教育、养老、旧城改造、特色街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参加今天网谈的还有副区长车永忠,以及市北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畅所欲言,对市北区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精彩问答:

    丑小鹅 诸城路21号--31号一直没有通天燃气、供热,请问区长这里啥时能通上两气?

    王京文 近年来,我区多次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以争取更多的热源和供热管网路由,并积极协调双气管网的入地工程。该地区未供热原因为没有热源,煤气计划已报市直有关部门待批,市北区委区政府对此涉及民生的问题非常重视,与市有关部门进行多次协调对接,对于2009-2010年途经我区的新建双气管道,均要求其在原来方案基础上加设管网路由,将管道周边区域供热、供气的片区列入建设计划。在日后的供热、供气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区将及时汇总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上报市有关部门,并积极协调并配合供热主管部门工作,便于其及时做出回应,争取早日满足群众的供热需求。

    留言板 河马石佳世客什么时候能开工?确定开建了吗?劲松三路什么时候开通到长沙路段?

    王京文 经了解,在土地、规划手续正常办理的情况下,河马石佳世客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劲松三路(合肥路至长沙路段)道路打通工程,我区经多方协调,现地上附着物已全部拆除,近期施工单位将进场施工。

    留言板 劲松一路(合肥路-同德路段)是怎么规划的,具体位置在哪?何时能修建?何时能完工?

    王京文 劲松一路(辽阳西路至合肥路段)打通工程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实施。现该路段已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塞翁塞翁 新岭花园二期是2005年新建小区,原来环境挺好。最近一层居民开始私搭乱建、圈占小区公共绿地。辽源路办事处及城管中队今年5月份出过治理公告,但是到现在还是没有出面治理。导致这种行为越来越厉害,有的楼座一层居民全部圈了私家院子,侵占了其他居民的利益。希望王区长过问此事,尽快处理。

    去年十月王区长民生在线对此答复了!可没见行动呀,请问王市长,区里对新岭花园的拆违有安排计划吗?

    王京文 去年五月辖区办事处和城管执法中队在该小区发布了通告,进行了广泛动员,并于下半年多次入户做工作,克服困难,先后和谐拆除了辽源路网点饭店楼后扰民的五处违章房,面积约60平方米;清除小区内圈占菜地100平方米,栅栏4处,铁围栏2处。今年,将继续按计划在五小区和新岭花园二期展开深入的整治活动,对居民反映的圈占、搭建问题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整治,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区长万建忠网谈实录 满意调查
下一篇:市南区长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