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南区春节之前集中整改安全隐患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3 07:16:36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日前,市南区安监局派驻发达商厦进行安全整改的工作人员陆续回到了局里。在新春到来之前,被市政府列为去年八大重大安全隐患之一的发达商厦整改基本完毕。

    目前,该区对2万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科学划分,各高层楼宇、偏僻社区住户已经实现信息资源在网络中的分类整理、有效整合;投入46万元,制作了5000块各级网格责任公示牌,悬挂在路口、企业门口等醒目位置,编制发放了500本基层安全网

格手册,发放了1000余张安全防范、应急责任明白卡,为每个街道办事处配备电脑、摄像机等设备共100余台。同时,该区投资400万元,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从应届毕业大学生中招聘了176名网格化监管信息员和巡查员,进行日常检查、信息采集等工作;招聘了89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进入78个社区居委会,专职从事安全检查。该区还发动社会力量,组成60人的安监义工队伍,在社区和企业找问题、查险情、除隐患。 (姜慧丽 朱有洋)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发布新春寄语
下一篇:精心备好春节旅游大餐 青岛等17市红火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