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发布新春寄语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12 20:42:29        新闻报料

六十载风雨兼程 新时期再创辉煌 ——庚寅年春节献辞

    虎聚呈祥,福佑安康。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农历庚寅年春节来临了。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青岛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己丑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这座城市又增添了许多珍贵的记忆与感动。这一年,面对严峻复杂

的形势,我们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在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这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道路上焕发了新活力!

    回顾过去的一年,自豪与荣耀激荡心间。我们共同经历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伟大时刻,60年来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壮丽篇章。多国海军活动和十一运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青岛人民热爱和平、欢乐和谐的良好风貌。

    回顾过去的一年,信心与勇气塑造奇迹。我们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始终坚定信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重民生、保稳定,努力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回顾过去的一年,希望与蓝图催人奋进。我们深入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的聚集区以及生态文明的示范区,城市地铁等一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高速列车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构筑起了城市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风雨多经志弥坚。回顾一年来的成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央、省委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我们实现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人民的共同拼搏,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来自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是我们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强保障。在这些力量面前,任何困难都不能压垮我们,反而会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前行!

    关山初度路犹长。即将到来的庚寅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行之路充满挑战。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建设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加快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和大型科研院所,努力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和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比较优势,城市综合实力将不断增强;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人民生活将得到显著改善;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将更加和谐有序。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更需要我们砥砺同心,团结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青岛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开创新时期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愿美丽的青岛富强文明和谐!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5大板块600余项活动 青岛虎跃龙腾文化大拜年
下一篇:青岛籍百名影人贺新春晚会 春节期间登陆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