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海冰扩大四百米 养殖海产濒临死亡(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14 16:50:2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我市气温再度跌入冰窖,全市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持续严寒让胶州湾再度变成海冰的世界:从跨海大桥青岛端接线处起,白色的海冰向北一路蜿蜒,即使站在跨海大桥高处,也根本看不到边际。

    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最新消息显示,昨日的强降温使胶州湾海冰范围至少比之前扩大了四百米,许多原本已经化冻的地区,再度结上了厚厚的海冰,部分地区海冰最厚已经达到了40厘米。城阳、胶

州等部分地区的养殖海产品也出现了死亡的苗头,小海鲜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与此同时,胶州营海街道办事处东营港的部分船主,却利用凌晨海水涨潮的机会,利用400多马力的钢壳船溯流而上破冰开路,近一周来首次为东营码头带来了新鲜的海货。

    预警 海冰扩大至少400米

    据监测,胶州湾北部近海海冰以沿岸冰和搁浅冰为主,冰厚一般为5至15厘米,海冰离岸距离0.7海里左右。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渤海、黄海北部海域以及山东半岛南岸局部海域冰情近期发展迅速,冰情将对海上交通运输、生产作业、海上设施和海岸工程造成影响。提醒有关单位注意防冰抗冰,并关注预报中心发布的海冰预警。

    探访 最厚冰层达40厘米

    为了解海冰范围扩大带来的影响,昨天下午,记者一行又沿环胶州湾高速实地探访。在环胶州湾高速四流南路收费口附近海域,记者看见,此前原本已经消融的海冰,重又连接成了一体,从陆上看去,整个胶州湾北部区域都覆盖着一层白色,没有边际,最厚冰层达40厘米。海冰在海浪的推搡下,上下起伏着。令人奇怪的是,以跨海大桥为界,整个海冰层分布泾渭分明:跨海大桥南侧是蔚蓝的海水,北侧则是白茫茫的海冰。“这主要是由于北侧区域水深较浅并且不断有陆地淡水注入,南侧区域不断受到外海深层海水冲击,水温较北侧要高。 ”恰好在大桥上巡逻的中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训桥告诉记者,大桥南侧水深大约在7米左右,北侧则由于陆地淡水和赃物的不断注入,逐渐变浅变淡,因此才会出现这样的景观。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揭秘岛城炒房团2.0版:闲钱至少二三百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