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罕见百岁鳖惊现胶南 民警看护疗伤待放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17 17:56:54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边防民警会同有关渔政人员将鳖放至有关部门的池塘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胶南积米崖附近日前惊现百岁似鼋大鳖,该鳖体重86斤、体长80余公分、宽50余公分,且背部和嘴部都有伤痕,当地边防派出所专门派出3名民警进行“护驾”,疗伤过后,该特大野生静待放生……

    特大野生惊现 似鳖又似鼋

    9月15日下午4时许,青岛公安边防支队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民警 在辖区走访时

,获悉一群众在胶南水产研究所附近发现了一只特大的似鳖又似鼋的动物,民警急忙赶往现场,发现此动物长约八九十公分、重约一百斤左右,其背部和嘴部有伤痕。

    见此,民警急忙联系水产人员找来一口玻璃大缸将其装到里面,并会同渔政部门人员联系了青岛开发区野生动物方面的有关专家,经初步鉴定不排除是鼋的可能。于是,积米崖边防派出所便派出3名民警对该动物进行看护,等待青岛有关部门专家的进一步鉴定。

    百岁大鳖被鉴定 疗伤后待放生

    9月16日12时许,青岛市有关部门的专家赶到积米崖,对该动物进行了鉴定,确定该动物为鳖,并称其在青岛地区非常少见如此大的鳖,其年龄也在百年之上。

    后经专家对鳖的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后,边防民警会同有关渔政人员将鳖放至有关部门的池塘,以便对其受伤部位进行进一步救治处理,待伤口愈合后将进行放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娄铭 牛军鹏)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启用 将成高技能人才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