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八位教师接受特级教师工作室授牌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8 16:18:3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市特级教师(首席技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今天下午2点,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一中举行特级教师工作室和首席技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本次接受授牌的有青岛一中李芳等八位教育工作者。迄今为止,共有20位特级教师获此殊荣。

    2006年,青岛市教育局专门下发关于组织特级教师承担市“十一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红头文件,全市有62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申报立项了市级重点课题。为此还出台了有关政策:一是特级教师以主持人身份申报市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课题,免缴课题申报费、结题鉴定费;二是课题结题或取得阶段性成果,经青岛市教育学术委员会认定,研究成果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对提高本校或本区域教师的专业素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特级教师

,在其工作单位加挂“特级教师工作室”的牌子;三是课题完成通过鉴定后,有推广价值的成果,由市中小学教师著作出版基金提供经费,出版个人专著。

会上,青岛一中教师还进行了英语讲课示范

    本次授牌仪式上,青岛市中小学教师科研工作站访学教师还与青岛一中教师们共同进行了常态的经典阅读和互动研讨活动。2007年,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教科所设立了青岛市中小学教师科研工作站,实行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访学制度,通过研读教育经典、教育理论与科研方法培训、到中央教科所和国内外教育先进地区访学研修、教育教学现场研讨和个性化课题研究等形式,为一线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服务和交流研讨平台,为我市“琴岛名师工程”和参与山东省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奠定人才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前8个月成交两万多套 四成二手房变洞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