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晶锐华中区济南炫耀上市
·中国人保青岛高管9日做客新闻网
·周五海信实业董事长周涛做客新闻网
·1月10日民警请您网谈“110”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陆昊书记撕掉了谁的“遮丑布”?
 

青岛新闻网 2009-01-09 09:49:06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汇报”的原意是下级向上级报告工作情况,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像“小姐”一词被嫖客一喊其意思就发生了本质变化一样,“汇报”二字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假以“拜年”和“送礼”,成了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求见”领导和敲开领导大门给领导行贿的遮丑布,其意思便与原来的本意相去越来越远。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近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一语中的,拆穿了某些人的鬼把戏,撕掉了这些人的遮丑布。

 
   据悉,在1月6日召开的全国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说,春节前的工作“汇报”,大家都清楚背后的内容。因此,陆昊在会上明令各地团组织“春节前不许去团中央‘汇报’工作”,“团地市委也不要去团省委‘汇报’工作”,“各地团组织要从没有必要的应酬和迎来送往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抽出时间认真学习”,“要集中精力,迎难而上,务实做好返乡务工青年的培训准备工作”。(1月7日《中国青年报》)

    笔者认为,虽然陆昊只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他的话只能代表团中央,只能管团委系统,不能管其他部门。但笔者认为,凡有欲借“汇报”之名行“送礼”之实的人,不仅应该对陆昊肃然起敬,而且,也应该被陆昊这句惊醒,也应该为自己内心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感到羞耻。当然,更应该感到羞耻的是那些曾经一度对此不以为然,甚至欣然接受乐此不疲的人。

    大家同是人民的公仆,同是拿国家奉禄的党员干部,既然党的先锋组织负责人陆昊等人能够做到,为什么我们那些从先锋队里迈出来夸入更高级的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做到呢?没有理由嘛。

    前不久,中纪委向各级各部门发出了“两节”保廉的通知。笔者认为,各级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像陆昊保团组织的“廉关”一样保住本系统、本部门和本单位的“廉关”。否则,不仅违背中纪委的要求,而且,严重污染社会风气,为人所不耻,更重要的是保不住年关的“廉关”,最终会因收“节礼”而落马,成为可耻的罪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