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领袖在线访谈之利群专访
·周游天下之新春旅游全功略
·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山东公安机关精简人员 九成多警力下沉到一线

青岛新闻网  2008-01-10 15:06:00  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10日电 记者从9日召开的山东省政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山东坚持警力下沉,全省一线实战单位警力占到总警力的90.4%,警力安排形成了“金字塔式”的合理布局,促进了社会治安局势继续好转。

       据介绍,山东省公安厅于2006年正式启动县级公安机关机构改革,通过整合机构职能,将精简下来的人员充实到基层。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14个县(市、区)公安局进行了机构改
革,占县级公安机关总数的81%;内设机构由原来的2321个整合为1272个,共减少内设机构45.2%;基层和一线警力达到了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90.4%,比改革前提高了17个百分点。

       山东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说,以前,县级公安机关的内设机构追求上下对口,平均每个县局机关有24个内设机构,基层警力严重不足。通过实行县级机构改革,“拆庙减人”,推动了警力下沉。

       山东省公安厅明确规定,县级公安机关不要求上下对口,对现有机构进行大幅度的整合撤并。他们还规定,县级机关和局属大队领导成员和科室人员不得超过总警力的15%,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在基层所队工作经历。省、市级公安机关分别按实有人数10%、15%的比例,抽调民警到基层所队进行为期两年的挂职锻炼。新录用人员一律到基层所队,没有基层经历的警衔暂缓晋升。2006年以来,全省有238名民警因缺少基层经历,未能按时晋升警衔和执法资格。(记者 张晓晶)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