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茶节明日开幕 五大板块对市民免费开放(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5-25 02:19:29 青岛早报

 

    自己采茶、炒茶;边品尝绿茶、黑茶、白茶等特色茶种,边观看韩国新罗茶和日本煎、抹茶道茶艺表演;喝完茶
再到江北最大的茶博物馆———崂山茶博物馆,或者参观“茶马古道”摄影展,了解茶文化相关知识……昨日,记者从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第三届崂山国际茶文化节了解到,“一节一会”为市民准备了五大精彩板块,而且所有项目对市民免费开放。

  云南普洱茶首现岛城

  明日开幕式结束后,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举办茶节的重头板块———名优茶博览会。除崂山绿茶外,市民还可以品尝到红茶、绿茶、白茶、黑茶、乌龙茶等特色茶种,甚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特产茶也不远千里赶来凑热闹,并进行精彩的“拉茶”表演。以“越陈越醇”著称的云南普洱茶更是首次亮相青岛。饱完“眼福”,市民还可在展台前的免费品茶专座品茶,并有工作人员给您介绍饮茶知识。博览会期间还有韩国新罗茶和日本煎抹茶道、四川龙行十八式等世界顶级茶艺表演。

  大师亲临现场制壶

  茶博会上,十几位宜兴的顶级的工艺美术师、紫砂界精英将携得意之作亲自到会,而且还要现场制壶,一展绝技。这些名家中有王氏紫砂世家的传人王奋良、王国梁,他们带来的作品曾获过国家级金、银奖,被宜兴博物馆所珍藏。有“紫砂瓶王”美誉的吴顺华带来的杰作“君子情”,曾受联合国评审、收藏。有意成为收藏家的市民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现场买上一把出自大师之手的杰作。

  动观茶史静赏茶艺

  节会期间,江北最大的茶博物馆也将免费对市民开放。馆内有老舍茶馆的缩微景观,还有1:1比例模拟的崂山清晨采茶场景。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茶马古道”摄影展,展出来自法、美、英、意、日、韩以及国内的摄影大师摄于川—藏、滇—藏两路古道的百余幅杰作,是历次茶博会摄影展中级别最高、作品最丰富的一次。

  据筹委会透露,博览会期间,还有外地展商带来天价茶叶,一斤茶叶是由7万斤嫩芽炒制而成,届时将会现场拍卖。(许芳 张毅民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炸油条有了新规范 我市昨突击检查油条早餐(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广场9周年主题语及LOGO标识征集
· 海尔3D3快客手机电视A600国美卖断货
· 花冠日—儿童节拼图赢礼品!
· "百盛小天使"儿童服饰搭配表演大赛
· 肯德基家庭缤纷欢乐月
· 张柏芝开纤体店免费体验报名中
· "零首付,零利息",英语课程任您选
· 外语学习大回赠,万元奖品等你拿!
· 海尔油烟机三获中国用户满意度第一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第八班招生
· 五一来充电 1元学英语!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