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走读”三日,点赞青岛!中外网络媒体记者们离青奔赴下一站

2023-05-23 20: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巩合生 陈志伟)“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人群中,一句小声的吟诵,让枝头的樱桃更加娇艳可爱。

23日下午,“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走进崂山北宅天一顺樱桃园,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了。三天来,近30名记者们的行程安排满满,大家每天都在奔波采访,所有的劳累都在樱桃入口的一刻融化了,感受到的只有甜蜜,以及对青岛的留恋和不舍。

樱桃“相送”,依依不舍离青岛

相比之前的几个探访地点,23日下午的樱桃采摘更令大家轻松愉悦。一走进园内,看到满树星星点点的红通通的小樱桃,大家脸上都添了许多笑容。

经过三天的相处,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的约30名外国媒体记者,基本都熟识了起来,大家说说笑笑,充满欢乐。

还有的记者这几天学了一些青岛话,大家相互交流发音,在一旁陪同的工作人员也不时会教大家几句,在模仿和打趣中,队伍中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

最开心的还是品尝到樱桃的那一刻。樱桃入口后引来的虽然是不同的称赞语言,但都能感觉到其表达的是好吃、美味。这种带着春的芳香、夏的热烈的小水果,也引来大家各种拍摄。

当了解到如今在青岛赏樱桃花已办起了赏花节,采摘樱桃也早就有了采摘节,小小的樱桃已成了促进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媒介,大家都赞不绝口。而接下来,这些树上的红樱桃很可能会登上十多个国家的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为青岛“代言”。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下午,大家告别青岛前往下一站——“世界风筝之都”潍坊,继续“走读中国”,感受山东另一种魅力。

樱桃,也成了此行的“送别宴”。走出樱桃园,大家纷纷与青岛陪同采访的工作人员握手或拥抱告别,众人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青岛。

走进海尔,看数字时代的青岛演绎

在离别之前,23日上午,外国媒体记者一行还来到了海尔集团,走进海尔极具现代感的展馆,近距离触摸数字化的新家电,感受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

“我之前就听说过海尔,但这是第一次来到海尔公司参观。这个冰箱太棒了,尤其是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用起来很便利。”来自印度尼西亚《罗盘报》的记者埃尔莎·埃米利亚·莱巴在一款零嵌入式冰箱前驻足,目光中充满了欣赏之情。

“食联网-居家美食场景生态平台”,在展馆的墙上,一行大字对展示内容作了介绍。而在旁边的展台上,“烤鸭”“剁椒鱼头”等仿真大餐似乎正在散发着香气,令人垂涎欲滴。

原来,海尔依托食联网构建智慧美食生态平台,提供居家美食全场景解决方案,现在不仅北京烤鸭,像剁椒鱼头、烤乳鸽等区域特色美食,用户都能在家一键享用。海尔食联网重新定义了物联网时代下的美食模式,让北京烤鸭这样的大师菜变成家常美食。

除了美食,一款可以搭配衣服的“魔镜”吸引了大家。站在这款海尔衣联网3D云镜前,镜子可以获取人脸形象,并自动扫描身高、三围等一系列身体数据,建立真实人体模型;选择不同的衣服便能呈现真实试穿的效果,1分钟即可试穿十几套服装,不止省时省力,而且在3D量体的基础上,购买的服装件件都合身。

“以前去商场买衣服,排队进出试衣间反复试衣,太麻烦了,有了这样的镜子,真是太方便了。”体验过后,爱美的女记者们兴奋不已。

科技赋能,生活更美好。在这个展馆中,每一个产品,每一种设计都带来全新的体验,大家似乎看到了另一个海尔。而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也了解到,有着近四十年辉煌历史的海尔集团已然蝶变焕新,代表中国智造成为屹立于数字时代的“世界灯塔”。

来自《孟加拉日报》的记者莫苏米·伊斯拉姆表示,“海尔在我们国家很有名,但来了之后才知道,这个企业有这么大,在这里参观的体验真的太美妙了。”

“走读”三天,看不够的青岛

樱桃树下,品尝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宝石一般的小果实,感受“舌尖上的青岛”;

在海尔集团,走进这个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的展馆,触摸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家电行业的创新嬗变,探寻“青岛品牌”的魅力;

在中车四方的高铁列车生产线内,置身世界最先进列车的“心脏”,参观中国首列时速38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青岛速度”似乎扑面而来;

在东方影都产业园,在国内功能最全的数字化虚拟摄影棚,亲身体验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的动作捕捉系统、三维扫描系统、实时渲染系统等,探访电影制作的秘密,感受“电影之都”青岛的工业电影实力……

三天时间的密集走访,青岛给“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的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别时,大家纷纷表示“没看够”“下次一定再来”。

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的收获。哈萨克斯坦实业报记者赛伊达·扎尔金诺娃表示,“青岛这座城市给我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在海尔的参观更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哈萨克斯坦BAQ通讯社记者古丽詹·拉曼库洛娃则感慨地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领略了青岛的魅力。”大家表示,一定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媒体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同时了解中国。

相关链接:“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

2023年“走读中国”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外国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各个省份,品读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科技发展,来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真实的中国形象。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环球网共同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中共青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支持,青岛新闻网承办活动启动仪式。

在为期一周的山东时间里,除在青岛感受海滨城市的时尚动感、温馨浪漫,了解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外,走访团也将前往潍坊了解“万物皆可上天”的风筝文化以及蔬菜铸就的经济奇迹,在济宁感受儒家文化浸润下,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传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同比增长6%!今年前4个月,青岛引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3.1万人

2023-05-23    青岛日报

最新公示方案发布!崂山九水客服中心改造工程将这样改造

2023-05-23    青岛日报

方特"熊出没"乐园成功签约,全国最大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落户城阳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全球征集设计方案!青岛地铁召开智慧湾方案评审会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崂山猕猴市区“逛街”,官方回应:不要靠近喂食!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第六届体育大会暨海氏海诺·青岛五公里精英联赛 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开跑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6月1日起正式施行!青岛市出台办法规范公共数据运营试点工作

2023-05-23    青岛日报

用诗歌书写“莱西经验”新探索 林岩创作“莱西经验”采风诗集改稿会成功举行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