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崂山猕猴市区“逛街”,官方回应:不要靠近喂食!

2023-05-23 19: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吴阳)5月22日,先后有网友在崂山区松岭路、午山附近遇见猴子“逛街”。据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初步判断来源于崂山猴群。目前,在野生动物专家指导下,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正对其进行抓捕。

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在崂山区松岭路和梅岭东路交叉路口处,有网友发现一只猴子在马路边大摇大摆的“逛街”。“它过了马路之后,沿着梅岭东路往前走了。”热闹的市区遇见“大师兄”,震惊的网友将拍摄的图片发布到网络媒体上,引来众网友吃瓜围观:“青岛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猴猴:看啥看,出来溜达溜达”“猴王有急事让小猴来办”……

青岛城区为何频频出现猴子的踪迹呢?为此,记者联系到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接到网友举报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猴子已不见踪迹。工作人员根据图片进行辨认,可以确定这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初步判断这只猕猴来源于崂山猴群,因食物或其他未知原因,下山来到市区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崂山上就出现了猴群,因食物充足一直生存的很好,近期不知为何缘故下山活动。

但这并非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次与之交手。“两个月前,我们接到午山馨苑市民反映,有猕猴在小区活动,此后开始频繁接到类似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野生猕猴性情暴躁,也曾发生伤人事件,市民朋友发现后,一定及时远离,确保自身安全。“不要近距离接触和投喂它,频繁投喂会导致猕猴记住这个点,就会经常来。”

目前,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野生动物专家的指导下,已经在猕猴活动频繁区域设置多处诱捕装置,在确保不伤害猕猴的前提下争取尽快将其抓捕。“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猕猴踪迹,可立即拨打消防或者12345热线反映,切勿自行抓捕。”工作人员表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同比增长6%!今年前4个月,青岛引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3.1万人

2023-05-23    青岛日报

最新公示方案发布!崂山九水客服中心改造工程将这样改造

2023-05-23    青岛日报

“走读”三日,点赞青岛!中外网络媒体记者们离青奔赴下一站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方特"熊出没"乐园成功签约,全国最大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落户城阳

2023-05-23    青岛新闻网

6月1日起正式施行!青岛市出台办法规范公共数据运营试点工作

2023-05-23    青岛日报

最高法:3名强奸未成年人罪犯被执行死刑

2023-05-23    央视新闻

降低公交重复系数!下周起,青岛优化调整四条线路、停运两条

2023-05-23    青岛日报

民生在线: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仁成网谈回顾

2023-05-23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