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教师节特别策划】超银学校(崂山校区)周尚坤: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

2022-09-10 10:12    青岛新闻网

三尺讲台,一片丹心。这是梦想的力量,坚定从教信念,在教育这片热土上耕耘希望;这是探索的历程,点燃求知的火焰,激发追求真理的信念;这是精神的家园,在课堂上汲取智慧,托起民族的未来。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事业,如一束光照亮孩子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扑在教育事业上,启迪心智,润泽心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走近四位教师,倾听她们的故事,向所有默默坚守在一线的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

超银学校(崂山校区)数学教师周尚坤

教研组长教龄 11年

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教师要出色地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必须有扎实的功底。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开始,周尚坤老师就不断研修现代教育科学理论,独创性地发展学生的智商和情绪智慧,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而且教会学生学习,注重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周尚坤老实说,是学校、同事、亲友像一块块砖石铺砌成一级又一级的台阶,让她接近太阳的光芒,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教师应该做的。

半个月前

一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在了小火锅店

趴在桌边愁眉不展的初中女生
忽然出现温柔讲解的陌生教师
这场突如其来的“师生情”令人动容——
8月10日一条看似普通的朋友圈
刷爆了青岛人的社交网络

在信息发布者市民王女士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王女士经营着一家旋转小火锅店,暑假期间女儿经常在店里写作业。8月10日中午,店内客人很多,女孩依旧在店内自行预习下学期的课程,但遇到了困难。此时,一位顾客主动上前询问,并耐心为孩子讲解了多时。

经过询问,王女士得知该顾客为崂山区书院学校(超银学校崂山校区)的一名数学老师。

“这位周老师一共进店不到一个小时,大多数时间都在为女儿讲解题目,自己都没好好吃饭。”王女士告诉记者:“对素不相识的孩子都如此耐心温柔,无私奉献,这才是我们家长心目中真正的园丁!”为表达谢意,王女士曾提出免除就餐费用,被周老师婉拒了。

      周老师告诉王女士下午还有家访工作“您别放在心上,这是我们老师应该做的。”周老师坚持付款留下这句话就匆匆出门了……
      “后来我问孩子,她说自己当时在预习数学遇到了困难,是周老师主动上前询问讲解的。”之后王女士回看监控并发布了朋友圈。“这样敬业热情的老师,应该被看到。”
      当记者辗转联系到周尚坤老师时,她仍旧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

周老师回忆道,当时在小火锅店里的角落里,小女孩趴在火锅台上写作业,周围的环境很嘈杂,屋里又有些闷热。

一看小女孩的神态,就知道肯定有题不会做,被难住了,于是很自然地过去问问,一看题知道小女孩哪儿被卡住了,于是教她做题,小女孩很配合,一口一个老师的称呼着。

为了能让小女孩牢固掌握知识点,接下来,周老师又选了几道题让小女孩做,她吃两口饭,小女孩做一会题,然后再指导一下,就这样又练习了七八道题目,直到小女孩完全掌握。

周老师感言说,当时家访完走进店吃饭,她真是被小女孩感动了,火锅店连一张书桌也没有,小小年纪一边做作业,一边还要照看对面的妹妹,母亲忙着招呼客人,父亲在后厨忙,没人能顾上她,她还特别认真地写作业,这种好学、主动学习的精神,让人很想上去帮她辅导一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9月9日12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10    青岛卫生健康

关于新增即墨区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09-10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青岛这五处赏月地可打卡

2022-09-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官宣!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启用

2022-09-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非凡十年·青岛答卷 | 青岛高企数量10年增长近20倍

2022-09-10    青岛日报

城市的夜空,为他们点亮!青岛致敬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2022-09-10    青报观象山

H5|今年中秋节,老师喊你来拿月饼啦!

2022-09-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北站及周边|楼山河北片|金水路北片最新控规亮相

2022-09-10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